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台媒:蔡英文拼选战避独尊一方 兼顾平衡下险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7日13:45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副手人选问题暂搁,民进党2012参选人蔡英文宣布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竞选委员会重要人事,第一个介绍的是初选竞争对手苏贞昌。

  紧接着蔡英文也以同等的篇幅相继介绍担任总指挥的谢长廷、出任总督导兼财委会主委的游锡堃,同样肯定两人具有丰富的选战经验及政治资历,她将借重谢长廷在社会各界的人脉,积极组织各类型后援会,拓展支持力度,也要倚重最具行政经验的游锡堃,让竞选工作更周延。

  蔡英文避免独尊一方,形式上也三巨头平起平坐。主任委员、总指挥、总督导的职掌分工如何?初步仍难看出完整轮廓。

  苏贞昌在初选后首次“蔡苏会”中,数度敦促蔡英文直接指派辅选工作,场面尴尬,时隔月余,在竞选总部规划小组召集人吴乃仁居间穿梭下,苏贞昌同意接下主委一职。当媒体如一日三餐追问蔡英文二度“蔡苏会”何时登场之际,蔡英文心中另有盘算。吴乃仁衔命进行竞选总部架构的规划与协调,16号拜会苏贞昌当场敲定主任委员人事。吴乃仁说,“一次就谈成,没有困难。”

  人称“冲冲冲”的苏贞昌收起凌人霸气,当媒体询问蔡英文是否亲自致电邀请出席记者会时,他展现气度表示“不必为难主席”。昔日坐轿,今日成为抬轿人的谢长廷寓意深远地指出,不论是总指挥、总督导或是主任委员,其实这些“总”都是为了台湾地区领导人,因为台湾地区领导人没有当选,一切都是空的。道出政治现实,也说明了过往种种恩怨心结都可放下。

  蔡英文召开的“出发2012”记者会,营造团结胜选氛围,出任总督导的游锡堃也高呼“兄弟同心,其利断金”,2012年一定要靠大家团结才能赢得胜选。

  面对这几位政治励炼丰富,与民进党渊源深厚的党内前辈,获得民进党2012提名的蔡英文铺排竞选总部人事,谨慎行事,指派吴乃仁负责与游、谢、苏三人沟通,拉出2012候选人格局,也避免厚此薄彼,横生枝节。但容纳各方人马的竞选机制正式运转出发,如何兼顾权力平衡又能避免多头马车、各行其事?候选人的领导统卸将无可取代。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