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近70%日民众反对重启核电站 47%要求减量(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7日15:20
民调:近70%日民众反对重启核电站 47%要求减量
  4月26日下午,日本福岛县南相马市原町,这里处于福岛第一核电站半径20公里警戒圈附近,一名附近居民骑自行车经过,身形孤单。按照日本政府规定,20公里警戒圈范围内闲人禁入。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2011年4月17日,据东京电力公司提供的照片显示,名为“Packbot”的遥控机器人已经进驻福岛第一核电站,此机器人将进行拍照、测量放射水平等工作。


  2011年4月17日,据东京电力公司提供的照片显示,名为“Packbot”的遥控机器人已经进驻福岛第一核电站,此机器人将进行拍照、测量放射水平等工作。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日本《日经产业新闻》27日公布一项最新民调显示,近70%的日本民众反对重启停运维修的核电站。

  目前在日本54家商业核反应堆中,有35个关闭,其中6个在福岛。在3月爆发福岛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前,核电站提供了整个日本用电量的约30%,而上个月这一比重下降到约20%。

  民调显示,47%的日本民众希望削减核电站的数量,比5月民调的数据上升了5个百分点。

  日本东北部海域3月11日发生9级特大地震,福岛第一核电站遭受重创,发生爆炸与核泄漏事故,引发日本乃至全球民众对核电站的恐慌。

  日本福岛市的市民团体成员26日举行了大游行,喊出了“告别核电站!告别核辐射!”的口号。当天下午约有千人不顾下雨集中到了县政厅的广场,高喊反核口号。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