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京沪高铁 > 京沪高铁消息

铁道部:京沪高铁二等座学生票75折惠及学生群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27日17:53
  中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 京沪高铁将于6月30日15时正式开通运营。铁道部今天(27日)召开京沪高铁新闻通气会,介绍相关信息。

  会上,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指出,京沪高铁初期每天开行高速动车组列车90对。其中,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列车63对,客座能力10.9万;时速250公里列车27对,客座能力4.5万。时速300公里的动车组列车有包括商务座、一等座和二等座在内的三种座席。时速200~250公里的动车组列车,既有设商务座、一等座和二等座三种座席的列车,也有软卧列车。

  京沪高铁开通运营后,既有京沪铁路保留136.5对客车,同时再增加5对普速客车。也就是说,京沪高铁开通运营后,既有京沪线还有141.5对普通列车,总座席31.9万。这其中包括直达特快列车、特快列车、快速列车和普通旅客列车。这些列车分别设有软卧车厢、硬卧车厢、软座车厢和硬座车厢。最便宜的硬座票价仅为158元。由此可见,京沪高铁开通运营后,旅客运输产品更加丰富,总共有7种类型的列车、23种不同的座席可供旅客选择。京沪高铁开通运营之后,京沪之间将形成一条运力充足、产品多样的铁路运输大通道。

  会上,铁道部相关负责人也强调,京沪高铁二等座学生票实行7.5折优惠政策,将惠及广大学生群体。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