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源潮在辽宁调研:严肃换届纪律 保证风清气正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7日19:40
李源潮在辽宁调研市县乡换届工作时强调
  严肃换届纪律 保证风清气正

  新华网沈阳6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25日至26日在辽宁丹东、本溪等地调研市县乡党委换届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为实现“十二五”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干部保证。

  辽宁是全国最早启动市县乡党委换届的省份,到6月底市县乡党委换届将基本完成。辽宁省委在换届工作中把正风肃纪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三在先”,把换届纪律规定印在卡片上发给每个党员干部,实行市县乡党委书记向上级党委作书面承诺、符合提名条件的领导干部向组织作书面承诺的严格执行换届纪律“双承诺”制度,对换届工作实行全程全方位监督,对换届风气进行民主测评,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上级督导组在丹东随机抽查测评时,绝大多数干部群众对换届风气、严肃换届纪律和治理拉票贿选表示满意。李源潮在丹东市集贤村调研时,村党支部书记李忠义说,我经历了6次乡镇党委换届,没见过这么认真、这么严肃的。

  李源潮在本溪召开市县乡党委换届工作座谈会,充分肯定辽宁在市县乡党委换届中发扬民主、推进改革、严肃纪律,保证风清气正的有效做法。他指出,这次市县乡党委换届对党员干部是一次生动的民主原则、用人制度、组织纪律教育。实践说明,对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只要全党下决心坚决整治,说到做到、一抓到底,是完全可以遏制和扭转的。市县乡党委换届是这次地方领导班子集中换届的第一阶段,后面的任务更重、涉及面更广、情况更复杂,要认真总结前一段换届工作的经验,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监督,毫不松懈地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违纪行为,保证换届自始至终风清气正,切实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调研期间,李源潮还看望慰问了老党员,勉励他们把革命精神传给下一代,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以实际行动纪念建党90周年。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