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披实:泰国内阁将会评估退出“世遗会”的影响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28日00:47
  中新社曼谷6月27日电(记者 余显伦)泰看守内阁总理阿披实27日表示,看守内阁会议28日将讨论宣布退出世界遗产委员会所产生的后果。

  为抵制世界遗产委员会不予推迟审议柬埔寨提交的柏威夏古寺管理计划的决定,泰出席“世遗会”年会的代表团团长素逸25日深夜在巴黎宣布,泰国代表团决定退出世界遗产委员会。

  阿披实说,当局将着令有关政府机构研究相关法律问题,并就此拟定有关报告,为新一届政府在处理退出“世遗”有关程序方面提供法律依据。

  他同时表示,泰国今后仍有权重新申请加入世界遗产委员会。泰国必须继续与柬埔寨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进一步展开谈判,以保护该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阿披实坦承,泰国退出“世遗”有可能诱发泰柬边境地区的局势紧张,军队对此需密切监察有关情况,避免跨边界冲突,同时也要防止任何试图入侵泰国边境领土的图谋。当局将尽一切努力确保边界沿线地区人民的正常生活秩序。

  泰陆军总司令巴育当天赞扬了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长素逸所作退出世界遗产委员会的决定,称素逸作出了一个很好的决定,并表示已下令沿泰柬边境的士兵要有所准备。

  巴育表示,泰柬双方都在边境重新部署部队,他们已告知边境村民有关情况,并告诫他们不要对此感到恐慌。

  有军方人士27日表示,泰国退出“世遗”后,泰素辇府帕侬童叻县边境一线的村民担心再度爆发武装冲突,都不敢下地劳作。该人士表示,这些边民已准备好衣服、食品和其他生活必需品,随时准备撤离。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