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质检总局更新“涉塑”名单 增加四种受污染产品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6月28日02:08
  本报讯 (记者范旭光)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再次更新台湾地区受塑化剂污染的问题企业及产品名单,增加了芦笋浓糖果汁、芒果浓缩果浆、双效复合乳酸菌、稳莱全能益生菌口含锭等4种受污染产品,目前台湾地区受塑化剂污染的产品共计866种。

  国家质检总局强调:该批问题产品不在台湾地区公布的受塑化剂污染的问题企业及其相关产品名单中,是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在入境口岸实施检验检疫时被检出塑化剂污染的,已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没有进入大陆市场销售。

  宝矿力水特声明不含塑化剂

  本报讯 (记者范旭光)针对近期从台湾爆发的“塑化剂”风波,昨日,宝矿力水特饮料生产商天津大冢在京召开媒体说明会称,经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有关部门检测,产品不含塑化剂。

  对于宝矿力水特在台湾被下架的问题,天津大冢饮料有限公司工厂长程毅表示:“塑化剂事件爆发后,台湾当局为了确保安全,将所有高怀疑的饮料全部下架,逐个排查,检测合格者方可重新销售。宝矿力水特仅在36小时后就得以重新上架,说明质量没有问题。”

  天津大冢饮料公司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台湾在售的产品都不是大陆生产的。

  公司昨日出具了由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检测机构的检验报告,以证明产品安全。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