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度审计报告 > 2011年审计报告消息

财政部:中央各部门去年“三公”支出将公开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6月28日03:47
[提要]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7日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作国务院关于2010年中央决算的报告。谢旭人指出,要进一步细化预算公开,2011年中央公共财政预算的部分重点支出和2010年度中央财政总决算公开到“项”级科目。2011年经全国人大审查批准的部门预算和部门决算向社会公开…[我来说两句][相关专题]

  据新华社电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7日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作国务院关于2010年中央决算的报告。谢旭人指出,要进一步细化预算公开,2011年中央公共财政预算的部分重点支出和2010年度中央财政总决算公开到“项”级科目。2011年经全国人大审查批准的部门预算和部门决算向社会公开。

  经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后,中央财政2010年度行政经费支出决算总额和“三公”经费决算总额由财政部向社会公开;中央各部门2010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和2011年“三公”经费预算,由本部门向社会公开。同时,推动地方做好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等公开工作。

  举措

  民生项目将成绩效评价重点

  谢旭人表示,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将在不断完善财税体制和运行机制的同时,继续加强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努力提高预决算管理水平。

  六项措施

  ●加强预算编制管理 切实减少代编预算规模

  ●狠抓预算执行管理,加强对预算执行的动态监控

  ●强化财政资金管理,取消违规设立的各类专户

  ●稳步开展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扩大绩效评价试点范围,将民生项目和具有较大经济社会影响的重大项目作为绩效评价的重点

  ●加快推进预决算公开,公布“三公”经费

  ●严格财政监督,继续推进“小金库”专项治理

  【关键词之赤字】

  去年中央财政赤字8000亿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7日介绍说,2010年中央公共财政收支总量相抵,赤字8000亿元,比预算减少500亿元。

  受国务院委托,谢旭人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作2010年中央决算的报告。他说,2010年,中央公共财政收入42488.47亿元,完成预算的111.6%,比2009年(下同)增长18.3%。加上从中央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调入100亿元,使用的收入总量为42588.47亿元。

  谢旭人说,中央公共财政支出48330.82亿元,完成预算的103.6%,增长10.3%。加上用于补充中央预算稳定调节基金2257.65亿元,支出总量为50588.47亿元。

  据谢旭人介绍,2010年末中央财政国债余额67548.11亿元,控制在年度预算限额71208.35亿元以内。

  【关键词之民生】

  中央财政民生支出增20.2%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7日介绍说,2010年中央财政用在与人民群众生活直接相关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保障性住房、文化方面的支出合计8920.59亿元,增长20.2%。

  另据谢旭人介绍,2010年中央财政用于“三农”的支出合计8579.7亿元,增长18.3%。

  据谢旭人介绍,需要说明的是,民生支出与“三农”支出不是单独的预算科目,为了便于审议,将与民生和“三农”相关的支出项目综合反映出来,因而存在一些交叉重复。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