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曝绿化工人数月未领薪 老板称不发是为其存钱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6月28日02:06
  本报讯 (记者刘珍妮 姚宝龙)“他每月工资1100元,来京3个月还没领到过工资。”昨日,一网友将朝阳区大屯路一名河南籍绿化工的遭遇发到了微博上,该微博迅速被转发8千多次。

  大屯路一绿化工昨日证实,他们上班三四个月,多数人只领到半个月的工资。负责该路段绿化的朝阳绿化局绿化二队称,养护工作已分包给劳务公司。承包方承认,因资金问题未发工资。

  工人

  担心拿不到钱不敢离京

  昨日,在大屯路旁有多名绿化工。“不知道公司叫啥。”来自河南开封的工人张女士称,她来做绿化养护已有4个月,每月工资1000元,但只领过500元。他们早上6点被车拉到指定路段,“有薅草的,有捡垃圾的,有浇水的。”每天中午有车送饭,张女士称,来京一直没吃过肉。

  一名除草男工称,他们的“小老板”叫王会兵,上面还有“大老板”,王说“大老板”没给他钱,他“也给不了我们”。工人们很想回家,但担心拿不到工钱,也不敢离京。

  老板

  不发工资是为工人存钱

  据了解,大屯路的绿化管理属于朝阳区绿化局绿化二队。

  昨日,绿化二队马队长称,绿化养护属于劳务分包,队里按照年工作量分包给劳务公司。“我们只对公司,不对工人个人”,马队长称,大屯路的绿化养护费用已交付承包公司,工人的工资由承包公司负责发放。

  承包公司韩老板称,他将大屯路的活承包给了员工王会兵,因资金周转困难,还未给王发工钱。“不会欠工人钱的,年底肯定会结算。”韩老板称,不发工钱也是为了帮工人存钱,“免得他们乱花,到了年底拿不回家钱。”韩表示,近期将会给工人发一些钱。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