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军拟改造C-130运输机加强潜入作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8日09:32
美国特种部队在潜入敌方基地时使用的运输机MC-130/朝鲜日报资料图
美国特种部队在潜入敌方基地时使用的运输机MC-130/朝鲜日报资料图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28日报道,韩国军队早则将于2014年左右首次引进一种用于特种部队潜入敌方基地的运输机。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该运输机即使在夜间或恶劣天气下,也可以让特种部队秘密潜入朝鲜核设施和导弹基地等。目前韩军尚无这种特殊作战飞机,全部依靠美军装备。

  韩国军方消息人士表示,韩军有必要加强自己的潜入能力,以便应对核和导弹等北韩的不对称威胁及紧急情况等。因此决定从今年开始着手把4架空军C-130运输机改造成和美军特种部队的运输机MC-130类似的机型。韩国军方当局将对4架军C-130H运输机进行全面改造,安装多功能雷达、前沿监视红外线雷达和卫星通信装备等用于在夜间及恶劣天气下低空潜入的特殊装备。韩国空军目前拥有12架C-130运输机,但尚无特殊作战飞机,因此有必要时就全靠美军的MC-130运输机、MH-47和MH-60直升机等。

  韩国军方消息人士说,如果引进MC-130级别的飞机,韩国将首次正式拥有用于特殊作战的飞机,其象征性意义很大。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