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两市周二高开 沪指开盘微涨1.48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8日09:39
  中新网6月28日电 两市周二双双高开,其中沪指微幅高开,深成指走势稍强。

  今日开盘,上证综指报2759.71点,涨1.48点,涨幅0.05%;深成指报12056.53点,涨30.24点,涨幅0.25%。

  板块方面,家具行业领涨两市,开盘涨幅1.52%,西藏板块、福建板块等板块涨幅暂靠前;陶瓷行业跌幅0.86%,暂时领跌两市,摩托车、塑料制品等暂居跌幅榜前列。

  个股方面,今日两只新股上市,N豪迈破发。永安林业、常铝股份、水井坊三只非ST个股涨停;*ST金马领跌两市,跌幅4.13%。

  消息方面:

  地方政府性债务逾10万亿元

  审计署27日发布的2011年第35号审计结果公告显示,截至2010年底,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余额107174.91亿元。审计署建议,继续推进融资平台公司的清理规范,坚决制止地方政府违规担保行为。

  巴塞尔加码监管,中资银行或承压

  25日,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在瑞士召开会议,各国央行总裁达成协议,将全球系统重要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提高1%至2.5%,且需在2016年至2018年的三年内逐步达标。假如银行规模扩展并参与风险活动,对金融系统的威胁性提升,则可能面临额外1%的追加要求。巴塞尔委员会预计于7月底左右公布具体办法,以及必须增加资本充足率的银行的名单。而我国的几大国有银行被纳入全球系统重要银行的可能性并不大。有观点认为,出售中资银行股套现,或许将成为外资大行补充资本金的一个途径。

  央行今发行20亿1年期央票,公开市场操作再成关注焦点

  央行周一发布公告称,将于今日发行20亿元1年期央票,缴款日为2011年6月29日。与上周二的10亿元相比,本期央票虽然仍居于地量水平,但有了一定增加。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1420亿元,较上周830亿元的到期量增加390亿元。考虑到本期央票发行依然维持在较低的水平,预计本周公开市场将再次迎来单周的资金净投放。

  欧美股份方面:

  周一美国股市上涨,大宗商品普遍下跌。

  周一美国股市收高,微软等科技股领涨,法国提出解决希腊债务危机的新建议,提升了市场情绪。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8.98点,收于12,043.56点,涨幅0.91%。受电讯设备公司阿尔卡特朗讯强劲攀升带动,法国股市有所上涨,但泛欧指数平收。泛欧600指数收报264.01点,与上周五263.98收盘价位基本持平。大宗商品期货市场面,8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收于每桶90.61美元。8月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50美元,收于每盎司1496.40美元,跌幅为0.3%。(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