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强烈反对 > 美对台军售消息

美国拒绝台湾提F16意向书 要求军购逐步进行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28日10:07
  人民网6月28日电 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薄瑞光昨日下午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薄瑞光表示,主要是跟王金平见面,谈谈选举、台美关系。至于军购,王金平转述,薄瑞光认为台湾要从F16 A/B升级到F-16 C/D需逐步进行。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薄瑞光与王金平谈了一个多小时,王金平先简短分析2012选举的情况,接着聊起台美关系,王金平转述,薄瑞光认为,未来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应该要重新思考,如何让台美之间有好的互动,让台美关系更紧密。

  对于军购,王金平表示有提起,但薄瑞光目前无法给台湾明确的消息,美国拒绝台湾提F16意向书,对此王金平转述,薄瑞光说,这超过他能回答的范围,但薄瑞光认为台湾要从F16 A/B升级到F-16 C/D须逐步进行。

  何时能继续谈TIFA,王金平说,TIFA总之还是被牛肉牵制住,本来1月27日要重新谈判,但因为瘦肉精问题,影响美国牛肉进口到台湾,延迟TIFA谈判,王金平转述,薄瑞光认为,台美之间怎样互相对待最重要。王金平说,这是互信的问题。

  至于台湾渔船“日春财68号”船长吴来于遭美军击毙调查报告尚未出炉,对此薄瑞光说,他不是来谈这问题的,王金平说,那是与行政部门谈的事情,当天的会中并未谈到。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