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槽罐车侧翻路边 10吨浓硫酸泄漏(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28日12:36
槽罐车侧翻路边-10余吨硫酸泄漏定安消防联合多部门成功处置
槽罐车侧翻路边-10余吨硫酸泄漏定安消防联合多部门成功处置

  中广网海口6月28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蒋卷勇 吕书圣)2011年6月27日下午17时13分,定安县黄竹往龙门方向6公里+500米处有一辆车牌为琼C 53752载有10吨浓硫酸的槽罐车,因避让车辆发生侧翻,10吨浓硫酸正发生泄露,现场烟雾很大,温度很高,气味呛鼻,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定安消防中队立即出动两辆水罐消防车及14名官兵迅速赶赴事故现场。

  18时05分,中队官兵到达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侦查小组对现场进行侦查。经初步侦察询问知情人得知,这辆载有10吨浓硫酸的槽罐车是从海口市往龙门方向行驶,在行驶过程中为了给后面车辆让道,在下坡路段由于车速过快,不料硫酸槽罐车侧翻在公路旁,车头轻微受损,现场有一股很强的刺激性气味,硫酸不停往外泄漏,所幸司机和副驾驶座人员只是受了点轻伤。

槽罐车侧翻路边-10余吨硫酸泄漏定安消防联合多部门成功处置
槽罐车侧翻路边-10余吨硫酸泄漏定安消防联合多部门成功处置

  18时10 分,县环保局、交警、安监等相关部门相继赶到现场,现场立即成立了以公安局局长林刚为总指挥的现场临时指挥部。现场指挥部按照各单位职能,研究救援方案,安排并部署了工作任务,避免硫酸泄漏造成对环境的污染。根据现场灾情侦查情况,交警部门迅速封闭事故现场并实施警戒,清理现场无关人员,公安部门路边疏散车辆过往,安监、环保配合消防官兵现场处置和有毒测量等工作,严控事态恶化扩展。为避免操作过程中有硫酸溢出伤及群众和群众鱼塘,消防指挥员命令警戒组将警戒范围扩大,分为两个作战小组,第一组出水枪,主要负责起吊车辆安全,防止碰撞引发火灾,第二组着轻型防化服利用熟石灰进行对倾泄而下的硫酸进行堵截,控制其扩散、污染范围。经过各部门连续2个多小时的紧张处置,泄漏出来的硫酸被成功控制在安全区域内。随后,现场指挥部调来了2台吊车将槽罐车和罐体进行分离。在现场技术人员确认的指导下,两台吊重车慢慢对槽罐车挪动、摆正。20点10分左右,槽罐车被摆正后,消防官兵立即用熟石灰对现场地面残留的硫酸进行了中和,并就地将残渣处理,消除了硫酸对环境污染的危害。

  作者:朱永 蒋卷勇 吕书圣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