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情绪失控扣家人当人质 哥们劝说终“缴械”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黄有宁
2011年06月28日14:02
 张某被民警带上车

  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有宁 文/图

  阅读提示

  “你把门打开,你不开门我怎么把水拿进去?”“门外面有没有其他人,如果有人我放火烧了这里!”昨日,南宁市江南区江南新兴苑龙翔苑小区,一名曾有精神病史的男子张某因家庭矛盾导致情绪失控,扣押其父母和儿子当“人质”,并扬言杀人。事情发生后,公安、消防和街道办的工作人员都到场处置。但是,张某情绪激动,其妻子劝说也无效,后来在他的哥们苦苦相劝下,终于“缴械”出门。随后,张某被民警成功控制,家属当场表示将送其到医院治疗。

  半夜发飙恐吓母亲

  回想起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那一幕,张某80多岁的老母亲还是心惊肉跳。凌晨4时许,老母亲被一阵脚步声吵醒。原来是儿子在房子里走来走去,嘴里还喋喋不休。

  “儿子啊,你睡觉吧,不要这样了!”老母亲的好意儿子张某却没有领会。张某大声嚷嚷着:“你给我站到窗边去,趴在那里!”说着,张某一推把老母亲就推到窗边。老母亲看到窗外面逐渐变亮后,就偷偷拉开窗帘,打开窗。早上6时许,老母亲看到小区有邻居在活动,就朝窗外大声呼救:“救命啊,救命啊!”她刚喊了几声,张某就冲过来把老母亲拉回来,并把窗户关上,拉上窗帘。

  母亲逃跑报警求助

  老母亲被儿子拉回去后,回到床上,照顾卧病在床的老伴和年仅5岁的孙子。“你让我出去,我去买早餐给你老爸和你儿子吃!”老母亲想找个理由出门,但均被儿子拒绝。“谁也别想出去。”张某情绪很是激动,嘴里也念念有词,眼睛里充满杀气。老母亲只好静观其变。张某在家里到处翻箱倒柜。老母亲趁儿子张某在找东西不注意的时候,拼命冲了出去。老母亲从家里逃了出来后,马上给儿媳妇打电话求助。儿媳妇马上赶回来,劝说张某不要做傻事,让他把儿子放出来,但张某一直不答应。

  “我这里有人要开煤气自杀,里面还有老人和小孩。”上午9时3分,张某的妻子报警求助。

  救援一度陷入僵局

  接到报警后,经开区消防中队官兵和那洪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消防官兵破门冲进去,把煤气瓶抢了出来,但再回头进去救人时,门被顶住了。

  “哪个再敢进来,我就打死他!”张某在房间里大声嚷着,“你们再不走开,我就放火烧了这里。”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张某还不时从窗户里砸东西。不管妻子怎么说,张某就是不肯把门打开。张某妻子说,她老公手上可能有枪,因为以前他不知道从哪里搞到过枪支。而且家里面还放有汽油。鉴于这些情况,贸然行动很可能对小孩和老人造成危险。街道办、民警和消防经过商量,决定还是由家属继续做张某的工作,稳定其情绪。时间已经到上午11时,张某多次提出了各种要求,在得到满足后仍然没有开门,救援陷入僵局。

  哥们劝说终“缴械”

  “我是阿民啊,你开门先啊,有什么事你让我进去再好好商量。”11时10分许,张某的哥们梁先生来到了现场。听到自己的哥们过来后,张某情绪逐渐稳定下来。 将近一个小时后,张某另外一个哥们也赶了过来。他们两人说了好久,终于进到房间内。

  12时35分,梁先生和另外一个哥们把小孩救了出来。之后,民警疏散了围观的人群,消防官兵也隐蔽起来。5分钟后,梁先生把张某带下了楼。当梁先生把张某带到民警隐蔽处时,民警立即上前把张某控制住,带上警车。

  张某的老母亲说,儿子曾有吸毒史,但不知道最近他是否吸食过毒品。这段时间,儿子和媳妇正在闹矛盾要离婚。张某的妻子也说,张某不仅曾经吸食过毒品,而且还曾经因为精神问题入院治疗,去年同期张某还旧病复发。其后,张某家属表示要把他送到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