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拟设信访举报基金 曝光打击报复举报人案件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28日14:47
  人民网广州6月28日电(吴冰 粤纪宣)为了让群众更好地了解反腐工作,参与反腐工作,6月27日,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联合举办首个“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广东纪委方面透露,为优化信访举报环境,广东已提出设立信访举报基金的做法。今年第四季度准备曝光一批诬告和打击报复举报人的典型案例。今年的“开放日”活动,广东省纪委将面向党内的“纪委开放日”和省监察厅面向社会的“监察开放日”合二为一,不再分别举办“开放日”。广东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王兴宁表示,这是考虑到省纪委和省监察厅合署办公,许多职能有所交叉而做的改变。

  据介绍,2010年广东全省查处教育乱收费案件156起,涉及金额1200多万,查处41名相关负责人;2007年以来,省纪委共查处不正之风案件1967件,给1707人处以党纪政纪处分。

  “此次活动展示了打击贪腐的决心和措施,更重要的是让民众进一步了解通过哪些渠道可以参与反腐。”广东省纪委信访室副主任苏茂荣介绍说,去年4月1日,省纪委监察厅公布了实名举报暂行办法,通过一年多的情况来看,目前效果比较好。“但是现在一些举报人担心被打击报复,还有一些人写信件诬告、诋毁他人。基于这种情况,我们准备在今年第四季度,奖励一批举报有功人员,查处通报一批诬告和打击报复举报人的典型案例。”

  “对举报者的奖励额度还是按照2003年制定的有关政策,最高奖励3万元。同时,还要根据举报的情况在案件突破方面发挥的作用以及对有关人员最终处分的程度来定。”苏茂荣表示,此举是为了优化信访举报的环境,进一步保障群众的民主监督权利。苏茂荣还透露,在今年的省纪委全会上,广东省已经提出了设立信访举报基金的做法,至于下一步是否提高奖励金额还须进一步研究。

  参加“开放日”活动的55名代表,有基层干部、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教师、学生、企业家、村干部,还有网民代表。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