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访问澳大利亚(组图)

来源:中工网
2011年06月28日16:03
  2011年6月15日至23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访问澳大利亚。此次访问旨在增进香港与澳大利亚的交流合作,介绍香港广阔商机,鼓励更多澳企特别是资源企业赴港上市,并了解澳医疗保障体系及发展医疗产业方面的成功经验。

会见澳总理吉拉德
会见澳总理吉拉德

  曾荫权先后到访墨尔本、珀斯、堪培拉和悉尼,分别会见澳总理吉拉德、外交部长陆克文、反对党领袖阿博特、副领袖兼影子内阁外长毕晓普以及维州州督切诺夫、州长拜鲁、西澳州州长巴奈特等澳联邦和有关州区领导人,出席亚洲连线、西澳州工商总会分别在墨尔本、珀斯举办的午餐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实地考察了墨尔本滨海港区和皇家儿童医院、珀斯弗里曼特尔港、中信泰富在西澳州皮尔巴拉地区的磁铁矿项目,并与新州州督巴希尔共同为拥有120年历史的悉尼香港大厦(Hong Kong House)揭牌。在堪培拉期间,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在使馆会见了曾荫权一行。

会见陈育明大使
会见陈育明大使

  曾荫权会见澳政要时表示,香港是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并与内地签署了《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特区政府鼓励澳企业赴香港上市,发行人民币债券和设立办事处,开拓商机。他建议澳与香港启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商签避免双重征税协议,并增加往返航班,澳方对此表示赞同。双方同意在贸易、投资、旅游和教育等多个领域加强合作。

  曾荫权在有关演讲中指出,当前全球经济重心东移,亚洲特别是大中华地区是发展事业的理想之地。香港以其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投资环境及与内地的紧密经济联系,可以为各国企业带来广阔商机。过去两年,香港的首次公开募股金额居全球首位,俄罗斯、巴西等资源大国一些企业已开始在港上市。澳资源企业也可以积极赴香港上市,除吸引香港和亚洲资金雄厚的投资者外,亦可吸引内地的机构投资者,提高在内地的知名度和声誉。香港愿与澳加强经贸联系,增进双方了解与合作。

  香港食物与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行政长官私人秘书宁汉豪、行政长官办公室新闻统筹官员何安达等陪同访问。

参观珀斯铁矿
参观珀斯铁矿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