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沙特出台新婚姻法 不提倡本国人和与外国人通婚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8日17:11
  新华网利雅得6月28日电(记者王波)据此间媒体28日报道,沙特协商会议日前通过了新婚姻法。新法规定,本国人未经政府部门批准与外国人通婚将被课以10万里亚尔(约合18万元人民币)的重罚。

  报道说,因宗教、民族和文化差异,沙特新婚姻法不提倡本国人和外国人通婚,但海湾阿拉伯国家的人除外。新婚姻法规定,如沙特人坚持与外国人通婚,必须经过政府部门的层层审批,直至沙特内政部批准方可被视为合法。

  新婚姻法未对结婚最低年龄做出限制,但规定男女双方年龄差距不得超过25岁。

  由于传统风俗等原因,家长为儿女包办婚姻的现象在沙特颇为常见,一些家长会出于经济因素把未成年女儿许配给年长男性。2008年,沙特一名8岁女孩的父亲不顾妻子反对,将女儿许配给一名年近半百的好友,以抵偿拖欠对方的债务。在社会舆论压力之下,这名女孩2009年得以通过庭外和解的方式和丈夫离婚。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