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C919大型客机“血管”项目迈国际合作重要步伐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8日18:17
C919大型客机“血管”项目迈出国际合作重要步伐
  国产C919大型客机展示样机揭开神秘“面纱” 11月15日,国产C919大型客机展示样机在珠海航展展馆首次揭开神秘“面纱”。展示样机包括驾驶舱和客舱前半段,前两排是头等舱,后边是经济舱。样机尺寸与真实飞机的比例为1:1,全长17米,高度5.6米,宽度为3.96米。新华社记者张毅摄

  新华网上海6月28日电(记者贾远琨)28日,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和美国伊顿公司下属伊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合资合作公司伊顿上飞(上海)航空管路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主要为国产C919大型客机和全球民航市场设计、开发和制造燃油液压管路系统。

  作为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合作的第一家公司,伊顿上飞(上海)航空管路制造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C919大型客机项目国际合作迈出重要步伐。

  在大型客机各类零部件中,管路部分的零件占据了相当重要的位置。管路部分的零件是总装直属件,几乎在大型客机所有系统,如燃油、液压、环控、废水等均涉及到不同材料规格、不同类型和多种连接形式的导管,是飞机的“血管”。管路系统相应设计与制造能力水平直接影响总装制造的先进水平和制造效率。

  目前,C919大型客机预发展阶段的各项任务基本完成,总体技术方案、制造总方案和客户服务总方案基本确定,展示样机、工程样机、数字样机和七大部段样件研制工作基本完成。2011年,项目将完成全部供应商合同的签署工作,并实现首件开工制造,为2012年完成详细设计、2014年实现首飞、2016年完成适航取证并投放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