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八达岭机场通航 缓解公务机私人飞机停靠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8日21:09
资料图片:东莞富豪张生驾着他心爱的贝尔206直升机即将起飞
资料图片:东莞富豪张生驾着他心爱的贝尔206直升机即将起飞
 
  北京八达岭机场通航 完善首都立体交通网络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易凌 王悦)专门提供通用航空服务的北京八达岭机场28日正式通航,这是中国首都在完善其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八达岭机场距北京市区50公里,是北京地区除首都机场外唯一可起降固定翼飞机的通用航空机场。机场跑道长800米,宽30米,停机坪面积达12000平方米,可供大型直升机或10余座的小型飞机起降。

  通用航空是除商业定期航班、航空运输和航空作业外的飞行活动,3000米以下空域是其主要使用空域。据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华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副局长慕阳介绍,近年来,中国公务机及私人飞机拥有量不断攀升,而国内机场对进行非商业定期航行的飞机提供服务的却不多,因此出现了“买得起飞机,没地方停”的尴尬场面。目前,中国大多数公务机和私人飞机多数租停在一些大城市机场或交由航空公司托管,停靠在航空公司所属的机场场地。因此,八达岭机场的通航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北京通用航空飞机停靠难的问题,推动首都和周边城市通用航空业的发展。

  八达岭机场由海航集团旗下北京首航直升机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与精功(北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经营,目前主要为全国通用航空公司的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提供通讯、导航、起降、加油服务。首航直升机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徐立冬表示,随着机场面积不断拓宽,运营设施服务不断完善,小型私人飞机和商务机也将在未来成为机场主要服务对象。

  徐立冬说,目前该公司拥有2架6座直升机,今年还将引进3架豪华商务直升机,近期游客就可以乘坐直升机在空中欣赏长城美景,而未来公司还将大力发展政府公务飞行、应急救援、医疗救护、城市消防、短途捷运、电力巡线、航拍测绘、空中旅游、私人飞行、直升机托管等陆上通航业务及海上通航业务,并陆续开展直升机组装、维修、培训、销售、租赁等相关业务。

  国务院、中央军委在去年11月印发《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明确在北京、兰州等五个飞行管制区分类划设低空空域。开放的垂直高度、各类低空空域垂直范围原则为1000米以下,并确定从2011年在全国推广改革试点,逐步形成政府监管、行业指导、市场化运作、全国一体的低空空域运行管理和服务保障体系。

  “这为我们机场以及发展滞后的中国通用航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精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马寒萍说。

  马寒萍说,除提供起降等常规服务外,八达岭机场还将举办航空会展及航空飞行表演。机场还设立直升机驾驶员私人驾照及商务驾照培训中心。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