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示威者与警察冲突 4名示威者和4名警察受伤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8日23:55
  新华网雅典6月28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抗议经济紧缩措施的希腊示威者28日在首都雅典与警察发生冲突,4名示威者和4名警察受伤。

  当天下午,约500名示威者在市中心宪法广场附近向警察及公共建筑投掷石块和汽油弹,焚烧垃圾桶和其他示威者使用的帐篷。警方使用催泪弹将其驱散,在此过程中双方各有4人受伤。

  从28日起,希腊两个工会组织号召举行48小时罢工,以抗议希政府提出的包括减薪、加税和国有企业私有化在内的新经济紧缩计划。希腊议会正在对这一计划进行辩论,预计29日举行表决。

  2009年底希腊遭遇严重债务危机,当年财政赤字高达国内生产总值的15.4%。为应对债务危机,获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100亿欧元(约合1573亿美元)的财政支持,希腊政府不得不实施严厉的紧缩政策,削减工资、提高税收,期望在2014年以前将财政赤字降到欧盟规定的3%上限以内。然而紧缩政策实施一年以来,希腊政府财政收入有限,威胁到希腊实施稳定增长计划的进程。

  本月20日,欧盟给希腊下达了为期两周的最后通牒,要求希腊在7月3日之前通过新经济紧缩计划,以此作为希腊获得第五批120亿欧元(约合172亿美元)贷款的条件。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