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描绘探月时间表:中国三五年后带回月球岩石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6月29日01:32
  本报讯(记者文静)昨天,中央外宣办举办基层党员中外媒体见面会,以基层共产党员身份出席见面会的“两弹一星”元勋、航天专家孙家栋回顾了从上世纪70年代以来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史。孙家栋表示,神八和天宫一号发射时间未变,中国人三五年后有望从月球带回岩石进行研究。

  昨天,中央外宣办迎来了不普通的一群人,他们是来自全国各地的8名基层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见面会以播放视频短片的方式介绍了他们的事迹:法官宋鱼水、科学家孙家栋、金牌工人窦铁成、医学家吴孟超、“横跨珠峰第一人”次仁多吉、村支书买买提江·吾买尔、民营企业家李晓东和妇女干部喜晓林,8人分属汉族、藏族、维吾尔族、回族等多个民族。

  见面会上,航天专家孙家栋介绍了我国探月工程的进展情况:“离地球远的地区是怎么样的,科学就是不断探索的一个过程,不断向深空发展。最先是创造技术平台,能在月球着陆,然后到月球表面探测,最后是弄一些感兴趣的岩石回来。”孙家栋解释得很生动:“我们现在正在执行第二步计划,大概有一两年时间就可以落到月球表面了,再过三五年,我们有可能把月球的岩石带回来,技术发展越来越复杂,要求也越来越高。”孙家栋用通俗的语言给出了探月工程的具体时间表。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