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东电新任社长表示将坚持冷停堆目标不动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9日08:16
  中新网6月29日电 28日就任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社长的西泽俊夫接受共同社采访,表示将竭尽全力使福岛第一核电站所有反应堆在明年1月中旬前处于冷停堆状态。

  记者:力图使反应堆在明年1月中旬前处于冷停堆状态的目标是否有变动?

  西泽:我对这个目标丝毫没有动摇。实现得越早越好。必须(使反应堆)维持冷停堆状态,并切实管理放射性物质。

  记者:如何应对核电站事故受害者?

  西泽:(我们)将基于中央政府原子能损害赔偿纠纷审查会的标准抱着诚意进行应对。预计中期方针最快将于7月出台,绝对不能使灾民们感到不公平。

  记者:裁员状况如何?

  西泽:我们将在整个集团内采取彻底的合理化举措,将安排因合理化而生的人员进行事故应对工作。与资金方面有所不同的人员支援也要开展。我们将切实做好灾民应对工作,并着眼于相关情况进行下一步的研究。

  记者:资金周转情况愈发严峻。

  西泽:(事故发生后不久)我们从大型银行等贷款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千亿元)。目前这笔资金还足以进行应对。如果“原子能损害赔偿支援机构法案”得以成立,灾民们可从机构处切实领取资金。愿法案能够成立。

  记者:电费是否会正式上涨?

  西泽:目前还没有任何打算。首要工作是采取彻底的合理化举措。

  记者:夏季电力供需预期如何?

  西泽:力争到7月底确保5620万千瓦的供电能力这一目标没有变化。目前(东电)正就与东北电力公司进行电力共享展开协商。

  记者:(位于青森县的)东通核电站建设计划将如何实施?

  西泽:已就暂停状态得到当地理解,将在听取建造地意见的同时探讨下一步计划。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