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港澳台

台湾半自由行产品出炉 安排一天半自由活动时间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蔡华锋 梁婕
2011年06月29日09:28
 陈健聪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蔡华锋通讯员/梁婕)随着赴台个人游试运行,广州虽未能入选首批自由行试点城市,但记者近日了解到,有旅行社已经对台湾游行程作出相应调整,由传统变得更贴近潮流,深受市民的欢迎。例如“台湾台北自由自在DIY4天”行程,10人即可成团出发,特别安排一天半的自由活动时间给游客,价格在2500—3000元不等,非常适合喜欢追求时尚的年轻人和有亲戚朋友在台湾的消费群体,从目前报名情况看,一周可出发2—3团,成团率很高。

  业内人士表示,这种自由度更大的台湾团队游模式,在市场吃香的原因有多个,一方面顺应市场的需求,更贴近消费者的需求;另一方面,可享受到团队机票的折扣价格,团费实惠,受众更多。广之旅港澳台中心副总经理李冬云介绍,台湾团队游规定在台湾观光旅游的行程中,有1/3时间可以自由活动,所以基本上4天的行程可以有一天半的活动时间。选择“台北DIY4天”产品的游客,自由活动时间多集中在大台北地区,包括淡水、北投温泉区、基隆地区和桃园地区,当然台北的各大商圈也是最多人选择的,例如西门町和信义商圈。因为广州接近香港地区,不少年轻游客去到台北,是根据香港的自由行攻略自己找地方吃喝玩乐,再加上领队和导游的指点和帮助,游客一般都能满载而归,所以这种操作模式能迅速在市场走红。

  当然,从另一个角度看到,广州市场对台湾自由行开放非常期盼,而且需求量大,现时推出的“台北DIY4天”产品试水成功,同时也是为日后开放台湾自由行市场做准备。李冬云提醒,到截稿为止,由于涉及办证时间,7月20日之前的台湾游团队已经截止报名,旺季办证时间一般需要16个工作日,有计划暑期赴台湾旅游的市民,需尽早报名。

  新闻链接

  办理台湾通行证所需资料

  办理人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复印件(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户主及申请人一页复印件)、旅行社的发票原件、A4复印件,蓝底大一寸彩照(并持由照相馆提供的广东省出入境证件数码相片检测回执单(相片条形码),以及填写《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审批表》一份。持以上资料,由申请人本人到相关出入境管理处亲自提交资料办理。16岁以下小童可由家长代为办理。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