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台办否认两岸退役将领在汉参加辛亥纪念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9日10:23

  中新网6月29日电 国务院台办2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台媒报道两岸各有百名退役将领将在武汉参加辛亥百年纪念活动,发言人杨毅否认此消息,称“没有部分台湾媒体报道的所谓两岸各有百名退役将领共同出席活动的安排”。

  有记者问及,据台湾媒体报道,两岸各有百名退役将领将会去武汉参加辛亥百年的纪念活动,请发言人予以证实,并介绍相关情况。

  杨毅说,为了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湖北省武汉市方面很早就开始筹备相关的纪念活动,我了解的活动情况包括英烈缅祭奠仪式、纪念大会、书画展,还有摄影大赛等等。没有部分台湾媒体报道的所谓两岸各有百名退役将领共同出席活动的安排。

  相关新闻台湾当局要求已退役将领回避大陆辛亥百年活动

  对于退役将领到大陆参访规范,台湾"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在"荣民、眷赴陆注意事项"中,表示马英九现阶段绝对不会授权任何人讨论两岸军事互信机制,请退役将领避免赴大陆讨论或参加相关政治、军事议题活动,回避大陆所举办辛亥革命百年纪念庆祝活动,维护"国家主权及尊严"。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退辅会"在"荣民、眷赴陆注意事项"中新增许多规劝事项,但为免引起荣民反弹,"退辅会"将注意事项改名为"荣民眷赴大陆地区贴心小叮咛"。

  "退辅会"指出,马英九除重申现阶段绝对不会授权任何人,讨论两岸军事互信机制外,期望退役将领支持"不统、不独、不武",维持两岸现有的和平稳定状态,避免谈论或参加相关政治、军事议题活动,以维护"国家主权及尊严"。

  近期大陆地区为辛亥革命百年纪念办理庆祝活动,有意邀请退休将领参与,"退辅会"建议请考量维护"国家及历史尊严",对于大陆人士利用情谊之邀访,应"提高警觉,回避参与"。

  对于是否有退休将领仍计划参与大陆在武汉举办的辛亥百年庆祝活动,台"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表示,目前为止,还没有这个讯息。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