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台办谈个人游:望台方采取措施 防阿里山事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9日10:55
  中新网6月29日电 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个人旅游于28日正式启动,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29日表示,希望台湾方面采取措施,切实维护大陆游客的安全,防止苏花高、阿里山小火车的事件再次发生。

  国台办29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昨天已经正式启动了,个人游和团队游相比有更大的自主性和随意性,而团队游三年以来在台湾发生过几起恶性事故,请问发言人,大陆方面有没有要求台湾观光主管部门采取相关措施确保大陆游客的旅游安全?

  杨毅回答说,外出旅游,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随着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规模越来越大,包括最近个人游已经正式启动,我们希望台湾方面采取措施,切实维护大陆游客的安全,防止苏花高、阿里山小火车的事件再次发生。

  杨毅表示,我们也希望两岸的旅游行业组织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沟通,建立健全和完善旅游信息通报、安全预警、重大事件的现场处置、善后处理等机制,保证大陆游客的安全,确保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这项事业能够健康、有序、持续的发展。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