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云南发现少量台湾产“塑化剂”问题食品已下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29日11:08
  中广网昆明6月29日消息(记者李健飞)针对台湾“塑化剂”问题食品,云南展开了对非法添加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的排查处置工作,并要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禁止采购和使用含塑化剂产品,对发现已采购的相关产品立即进行封存,并配合做好问题产品处置召回。

  记者在6月29日上午举行的云南省“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行动”阶段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云南省卫生厅、农业厅、工商行政管理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专项行动中针对台湾昱伸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起云剂”、东莞市昱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食品添加剂、以及目前从广东、浙江、北京等地检出含塑化剂的杏仁香精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目前,全省工商部门已经下架封存含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问题食品17.1公斤、食品添加剂44公斤。据云南省食品安全会员办公室副主任孙学明介绍,云南省近期发现的少量台湾产含“塑化剂”问题食品已全部下架封存。

  据悉,在两个月的专项行动中,云南各地相关部门查处了一些典型的违法违规食品生产的典型案件。5月6日,昆明市盘龙区取缔了1个位于雨树村175号民宅内的无照经营白酒黑窝点。5月9日昆明五华区查处了3家无证黑豆腐作坊、1家无证黑卤菜作坊。官渡区查处了大树营后营8号的果冻加工黑作坊,并当场销毁了全部生产加工设施、工具、成品、半成品。楚雄州查处一家生产加工染色馒头的黑窝点,并成功捣毁了1个“地沟油”制售窝点。5月13日,玉溪市查处1户涉嫌使用过期面粉及食品添加剂食品店,查处2户使用过期、变质食品添加剂生产“黑心蛋糕”的黑窝点。西双版纳州查处了非法添加吊白块、甲醛、亚硝酸盐等非食用物质的2家卤肉加工店和2家蛋糕加工店。

  另据通报,今年上半年,农业部全项检测云南省农产品样品500个,其中蔬菜合格率为92.5%,食用菌合格率为100%,水果合格率为98.3%,水产品合格率为95%,畜产品、茶叶合格率为100%。云南省级抽检蔬菜13项主要农药残留指标样品496个,合格率为99.5%,监测杨梅13项主要农药残留指标样品20个,合格率为90%。专项行动组还抽检饲料产品750批次,猪尿样检测瘦肉精6887批次,生鲜乳112批次,未检出三聚氰胺、瘦肉精等违禁添加物。

  作者:李健飞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