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港澳台

男子不满被赶出家门自食其力 百刀弑父被判死刑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1年06月29日14:42
 陈姓男子猛砍118刀杀死父亲,昨被判处死刑。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北市陈姓宅男长期失业在家且吵着要分祖产,不满被父亲赶出家门逼自食其力,竟埋伏狙杀父亲,用生鱼片刀和菜刀,在6分钟内砍杀父亲118刀致肚破肠流惨死。他被捕后还对检警呛声:“后悔不在我心中。”法官昨依杀害直系血亲尊亲属罪将这名逆子判处死刑。

  检警调查,陈男(28岁)是长孙,下有两个弟弟。他自幼由祖父母扶养长大,祖父宠爱他,曾开玩笑表示以后家产都要给他。9年前祖父过世,陈男不满父亲和叔叔继承家产,又认为父母较偏爱两个弟弟,而他工作不稳定,失业后就躲在家里上网,常被父亲叨念要求去找工作,但他不去工作,缺钱就向家里伸手要钱,并对父亲等家人渐生怨恨。

  去年9月初,陈父下最后通牒,要儿子在11日搬出家门。陈男想起曾观看的韩国电影《朋友》,于是在笔记本抄下剧中谈及的杀人方法,“刀不用大,有6寸长就能杀人,刀锋也不能太薄,否则砍到骨头容易折断,所以生鱼片刀或三明治刀都是极品。”“刺中对方后,把刀旋转90度,当他感觉刀子插进身体时,他就不敢乱动。”

  离家的陈男决定实行“杀父笔记”,先去买生鱼片刀、菜刀。去年9月13日晚间11时许,陈男埋伏在老家门口,等担任纺织厂保安的50岁父亲下楼上大夜班。陈父一看到儿子就喝斥:“你被赶出家门了,怎么还有脸回来?” 陈男闷不吭声,持菜刀砍向父亲颈部,陈父用手阻挡并拍落菜刀,大声呼喊:“救命!”陈母听到后开窗目睹长子行凶,连忙报警。

  报道称,陈男杀红了眼,再拿出预藏的生鱼片刀插入父亲右胸,由于力道太猛,刀柄脱落,近23公分的刀刃全插入父亲胸内。陈男仍不放过,再持菜刀猛砍,砍累还换手、喝水休息;直到警方赶到大喝:“你在干什么?”才罢手就擒。

  检警追查时,陈男对行凶动机、犯案经过交代十分清楚且毫无悔意,表示“没什么好说的”;另对母、弟和叔叔,他更表明“恨之入骨,也想对他们行凶。”

  昨板桥地院宣判,陈男不知回报养育恩情,不去思量父亲仍要不辞辛劳上大夜班,不反省自己应去工作分担家计,反预谋杀父,可见恶性重大,手段凶残,泯灭天良,因此判处死刑。

  陈男昨当庭得知被判极刑,不发一语,还押台北看守所。目睹悲剧的陈母事发后无法原谅儿子,请求法官判死刑,她昨受访时说:“儿子长年威胁杀全家、心中只有财产,还曾殴打父母。”对于她请求法官判儿子死刑,她说:“这是痛苦的决定。”(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