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公办中学“校内有校” 职校招牌挂上校门(图)

来源:红网 作者:曾永红
2011年06月29日15:10
6月28日,株洲市三一电子科技职业学校的牌匾挂在株洲市第五中学大门口。本报记者 陈正 摄
6月28日,株洲市三一电子科技职业学校的牌匾挂在株洲市第五中学大门口。本报记者 陈正 摄

  昨日,有市民称,株洲市第五中学(以下简称“五中”)校园内还有另一个学校,而在五中的校门上,也挂了这个学校的招牌——株洲市三一电子科技职业学校。对此,株洲市教育局称,这样的行为显然不符合规范,将进一步调查。

  他们军训就在五中的操场

  昨天中午,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了位于株洲市荷塘区育才路29号的株洲市第五中学,在校门上,与株洲市第五中学相对的一边,悬挂着一块招牌——株洲市三一电子科技职业学校。

  从五中校门进去发现,北边的教学楼的整个第四楼,几乎都是“三一学校”的办公办学区域:校长办公室、行政办公室、教室等一应俱全。

  据“三一学校”工作人员介绍,该校为株洲市教育局批准的正规职业学校,招生对象为初中毕业生,毕业后可以拿到教育部承认的大专文凭。

  该工作人员还称,“三一学校”的军训场地是五中的操场;学校提供的宿舍是五中原来的10人宿舍;而食堂就在五中食堂楼上。

  “该处只是暂借给他们使用”

  根据《湖南省实施办法》第十九条规定,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改变或者变相改变公办学校的性质。公办学校不得举办或者参与举办民办学校。公办学校校舍等教育教学设施未经县级人民政府批准,不得出租或者改变用途。

  株洲市五中校长助理阮干峰说,2006年,株洲市城区基础教育进行调整后,五中只设初中部,计划安排56个班,但实际上,每年五中的班级数量一般都在45个以下,这直接导致了不少教室空置的现象出现。

  在“三一学校”的招生传单上,株洲市五中的校园景色印在最显眼的位置,甚至连五中的德育目标“树三礼新风创礼仪名校”几个字也被印在该传单上。对于“三一学校”的这一行为,阮干峰表示校方并不知情,并称将与“三一学校”商议进行更改。

  阮干峰称,“三一学校”于2010年上半年来到株洲市五中办学,当时“三一学校”承诺,在此办学不能影响五中的正常办学秩序。五中校园内北边教学楼的四楼只是暂借给“三一学校”使用,两个学校之间并不存在合作办学的关系。株洲市五中曾多次对“三一学校”进行督促,让其搬离五中。

  稿源:长株潭报 作者:曾永红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