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港澳台

港府回应美国报告:一直致力打击贩运人口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9日15:55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就美国政府发表的《2011年贩运人口报告》,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28日表示,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打击贩运人口活动。

  对于报告将香港列入“第二级”名单,发言人重申:“香港并不是人口贩运的目的地或来源地。”

  发言人说,虽然在香港很少发生贩运人口的罪行,但警方亦于2010年瓦解了4个贩运人口集团,其中5名罪犯已被定罪及判处监禁。去年,执法部门推出一系列新措施,加强打击贩运人口活动,措施包括加强前线执法人员培训、印制多种语言的宣传单张,加强公众对相关罪行的认识。

  发言人强调,特区政府十分重视保障在港外籍家庭佣工的雇佣权益。外佣和本地雇员一样,他们受到《雇佣条例》的保障,并享有每7天期间最少1天休息日,以及法定假日和年假。特区政府不会容忍雇主、职业介绍所的任何非法行为,并会就违法行为严厉执法及提出检控。

  就报告建议修改本地法例,发言人说,现时本地法例已为特区政府在打击贩运人口活动的努力提供扎实的框架。特区政府并不认为有迫切需要修改相关法例。

  发言人说,特区政府会继续与海外执法机关紧密合作,打击贩运人口活动。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