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法国空投武器助利比亚反政府武装 包括导弹机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9日15:53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外媒29日报道,法国方面已经开始为在利比亚柏柏尔(Berber)高地的利反政府武装力量空投武器装备,以协助其对抗效忠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军队。

  法国《费加罗报》(Le Figaro)的消息说,根据法国方面高官的说法以及一份来自秘密情报机构的备忘录,法国方面已出动飞机,空投武器装备给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力量以及柏柏尔(Berber)高地对抗卡扎菲军队的部落武装人员。

  据报道,法国空投的这批武器包括欧制“米兰”(Milan)轻型反坦克导弹、突击步枪、机枪、火箭弹等,大大增强了反政府武装的军火装备。其中“米兰”反坦克导弹将能使反政府武装攻击卡扎菲军队的坦克以及掩体,有效削弱其地面战斗力。

  消息指出,法国这样做的目的是协助反政府武装和部落武装人员对利首都的黎波里形成包围之势,同时鼓动的黎波里城内的人“叛变”。

  根据一名官员的说法,“如果反政府势力能够抵达的黎波里郊区,的黎波里(城内的人)就有机会起来反抗卡扎菲”。

  该官员声称,卡扎菲政权目前缺乏援助,其军队粮食短缺,且的黎波里正经受严重的燃料短缺状况,民众“受够了”。

  目前法国当局没有就《费加罗报》的报道做出回应。

  法国是率先对利比亚反动军事打击行动的北约成员国之一,并在较早时宣布承认利比亚反对派组建的“全国过渡委员会”为合法政权。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