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 11建党90周年消息

四川宜宾现“党徽奇石” 镰刀铁锤清晰可见(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29日17:28
“党徽”奇石
“党徽”奇石

  (杨蓉 记者 黄强)川南民间收藏的奇石非常多,但蕴含红色文化的奇石并不多见。29日,宜宾市长宁县观赏石协会举办一场奇石展,献礼中国共产党90华诞,其中,“红色”系列奇石由于形状奇特,紧扣建党90周年主题颇受群众青睐。名为“党徽”的奇石是一块圆形的铁胆石,上面是一把镰刀和一只铁锤交叉的图案,状如一只党徽。“这是5年前我偶然在一个农民手里看见的,当即借钱买了下来。我要好好爱护,在党100周岁生日的时候把它献给党!”“党徽奇石”的收藏者苏中祥告诉记者。

  《江山》是两块观赏石,一块上清晰地“写”着“江”字,另一块清晰地“写”着“山”字。“这笔法、这文风,是大自然的杰作,这类文字石头如此精美的,估计全省难找,”收藏者周德强说,这组奇石寓意深远,象征着共产党打天下、坐江山,而老百姓是山、老百姓是江,是共产党生命的源泉。

  “党徽”、“长征路上”、“爬雪山”、“飞夺沪定桥”等红色观赏石以巧夺天工的形象牢牢吸引了每一位观赏者的目光,奇石的形象充满历史内涵,有的状如党旗的风采,有的真实地再现了党的重大历史事件,有的惟妙惟肖刻画了祖国大好河山,颇具观赏价值。

  宜宾市长宁县观赏石协会会长彭志强告诉记者,当天共展出了3000余件观赏石,吸引了上万群众,群众在赏石、玩石、品石的过程中重温了建党90周年风雨历程,受到了红色教育。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