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桐庐一液塔气体泄漏 村民以为爆炸连夜转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9日18:17
  中新网杭州6月29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满恒新)“不好了,液塔要爆炸啦!”随着一声呼喊,一工厂附近的村民发现厂区内的液塔发生了泄漏,工厂周围弥漫着大量的白烟,不少人开始往外跑。这是6月29日凌晨,发生在浙江杭州桐庐县桐君街道东兴村的杭萧钢构厂附近的一幕。

  6月29日2时整,位于桐庐桐君街道东兴路的杭萧钢构厂区内,一座存储大量不明气体的液塔发生泄漏,工人生死未卜。桐庐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2辆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指挥员命令救援人员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争取第一时间做好关阀堵漏工作。

  2时10分,桐庐消防官兵们赶到现场,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按照《毒性气体处置预案》,下达命令。侦检小组立即进入厂区,进行毒气检测,同时警戒小组做好现场警戒,紧急疏散附近围观群众百余人,并开展人员搜救。消防官兵在白雾中对厂区进行了地毯式搜索,没有发现人员被困。同时,通过检测,并对信息参数进行分析,消防官兵确定泄漏气体为常见的二氧化碳,泄漏点为罐体下的减压阀。

  侦检小组马上报告了检测情况。指挥员带领厂内专家和官兵们进入罐体脚下,发现阀门大开,呈白雾状态的介质不停地往外喷。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消防官兵成功关掉了阀门。

  险情被成功排除,附近居民心有余悸:“真恐怖,还以为要爆炸了,家里值钱的东西都转移了。”

  据事故现场的工作人员称,该罐体为氧化气体,泄漏的地方是减压阀,现在已经关闭,要等厂家来维修。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