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特大暴雨致1.5万多人大转移 暂无伤亡报告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9日21:50
  新华网广州6月29日电(记者吴涛)记者29日从广东省防总获悉,28日以来广东多地遭遇暴雨到大暴雨、特大暴雨袭击。个别地区出现内涝等灾情,截至29日18时,1.5万多人被迫转移。目前灾情仍在统计之中,暂未有伤亡报告。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薛登智说,受季风低槽影响,28日以来,广东省内的珠三角及粤西沿海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来自广东省防总的数据显示,6月28日8时至29日16时,广东全省有3个监测站录得降雨量超过400毫米,14个监测站录得降雨量超过300毫米,44个监测站录得降雨量超过200毫米,1000多个监测站录得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降雨量较大的阳江市和江门市出现了特大暴雨。

  广东省防总告诉记者,这次强降雨主要集中在粤西沿海至珠三角一带,并有东移态势,其灾害主要表现为内涝,低洼地区公路受淹造成交通中断等。目前部分地区已经出现灾情。

  据广东省防总统计,包括洪涝围困的1850人和其他低洼地区、危险区域人员在内,阳江市共因灾转移13569人。阳江市三防指挥部于29日9时启动了防洪Ⅲ级应急响应,并出动5艘冲锋舟转移受困群众。江门台山市深井镇有19个自然村受淹,目前已全部退水。台山三合镇上泽村委会堤围漫顶缺口,造成20个自然村和1所小学2500多人被围困,目前被围困人员已基本撤离至安全地方。

  广东省防总表示,截至29日17时,广东全省暂无人员伤亡报告,具体灾情仍在进一步统计中。

  广东省防总于29日派出工作组前往阳江、江门指导抢险救援工作,并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及时转移危险区域和低洼地区的群众,加强山洪地质灾害的监控和预警,避免次生灾害造成人员伤亡。

  作者:吴涛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