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顶级名校毕业的知名华人(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30日08:48
马友友
马友友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

  大提琴家·马友友Yo-yo Ma

  马友友的祖籍是中国的浙江省宁波鄞县(现鄞州)。他的父亲马孝骏为音乐教育学博士,同时也是作曲家兼指挥家,曾任南京中央大学教授;母亲卢雅文则是国立中央大学艺术系毕业的声乐女歌手。

  马友友曾进入茱莉亚音乐学院(Juilliard School),在大提琴家雷奥纳多·罗斯(Leonard Rose)门下学习。读了7年之后,虽然成绩名列前茅,但他却在尚未毕业之前便退学,并前往哈佛大学就读。

  1976年马友友于美国哈佛大学毕业,并取得人类学学士学位,1991年,哈佛大学授予他荣誉博士学位。

马寅初
马寅初

  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

  经济学家·马寅初

  马寅初(1882年-1982年),浙江绍兴嵊县人。著名教育家、经济学家、人口学家。

  1907年获得政府资助赴美国留学,1910年获耶鲁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

  1914年获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徐志摩
徐志摩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诗人·徐志摩

  徐志摩(1897年-1931年),浙江海宁人,中国著名新月派现代诗人,散文家,亦是著名武侠小说作家金庸的表兄。1918年8月赴美留学,入克拉克大学历史系,1919年9月入哥伦比亚大学经济系。

郎咸平
郎咸平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郎咸平·教授

  郎咸平祖籍山东潍坊。1956年出生于台湾桃园县,1986年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学博士学位,后执教于美国多家商学院,包括沃顿商学院、密歇根州立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纽约大学、芝加哥大学等,曾担任世界银行公司治理顾问。1994年他移居香港,担任香港中文大学财务学系讲座教授。

李泽钜
李泽钜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

  香港·李泽钜

  李泽巨(1964年-),香港商人李嘉诚之长子,李泽楷的哥哥,持有加拿大国籍。李泽巨于1985年大学毕业,同年起加入长江实业。1985年获史丹佛大学土木工程学士学位及结构工程硕士学位。

饶玉泰
饶玉泰

  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

  中国现代物理学奠基人·饶毓泰

  1913年考取官费赴美国留学。初入加州大学,后转芝加哥大学,1917年冬获该校物理系学士学位。1918年入哈佛大学研究院,后转入耶鲁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1921年获得普林斯顿大学硕士学位。1922年获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哲学博士学位。

曾子墨
曾子墨

  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

  凤凰卫视·曾子墨

  曾子墨,凤凰卫视财经节目主播。生于北京,1991年保送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学习国际金融。一年后赴美留学,就读于常春藤盟校之一的达特茅斯大学,主修经济,并于1996年获学士学位。同年加入摩根斯坦纽约总部,担任分析员,从事美国及跨国的收购兼并工作。1998年回到香港,加入摩根斯坦利亚洲分公司,一年后升任经理。2001年底加入凤凰卫视担任财经节目主持人,目前主持的栏目包括《财经点对点》、《财经今日谈》和《凤凰正点播报》。

丁肇中
丁肇中

  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

  诺贝尔奖得主·丁肇中

  丁肇中(1936年1月27日-),华裔美国人,祖籍山东省日照市,著名物理学家,现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曾获得197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1956年前往美国密西根大学修习工程学、数学和物理学。1959年,获得数学和物理学学士学位。1962年获得物理博士学位。

李政道
李政道

  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

  诺贝尔奖得主·李政道

  李政道(Tsung-DaoLee,1926年11月24日—),美籍华人物理学家。他主要的物理学贡献有李模型、高能重离子物理、量子场论的非拓扑性孤立子和孤立子星以及破解粒子物理中的θ-τ之谜。1957年,31岁的他与杨振宁一起,以弱作用下宇称不守恒的发现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他们的发现由吴健雄的实验证实。李政道出生于中国上海,祖籍江苏苏州。1946年赴美进入芝加哥大学,1950年获得博士学位。

钱学森
钱学森

  加州理工大学(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物理学家·钱学森

  钱学森(1911年12月11日-)浙江省杭州市人,中国空气动力学家,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加州理工学院教授、加州理工学院喷气推进实验室创始人之一。钱学森是中国火箭、导弹及航天技术发展的重要人物,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之一。1936年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硕士学位。1939年获得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学位。

丘成桐
丘成桐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

  数学家·丘成桐

  丘成桐(Shing-Tung Yau,1949年4月4日-),原籍广东省梅州蕉岭县,客家人,生于汕头,长于香港。著名数学家。数学界最高荣誉菲尔兹奖得主之一。丘成桐中学时就读香港培正中学,1966年入读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数学系。大学三年级时,获StephenSalaff前往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深造,师从陈省身。1971年获得博士学位。1984年至1987年曾任圣地牙哥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1987年,任教于哈佛大学,现任该校William Casper Graustein讲席教授,浙江大学高等数学研究所所长。

宋庆龄
宋庆龄

  威斯理安学院(Wesleyan College)

  宋庆龄

  宋庆龄宋庆龄(1893~1981年)又名宋庆琳。原籍广东文昌,出生于上海。著名革命家、政治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名誉主席,第四、第五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1913年夏,毕业于美国佐治亚州梅肯市威斯里安女子学院,获文学士学位。

美国顶级名校毕业的知名华人(组图)
冰心

  卫斯理学院(Wellesley College)

  作家·冰心

  冰心(1900年10月5日-1999年2月28日),中国作家,福建长乐人,原名谢婉莹,晚年被尊称为“文坛祖母”。1923年由燕京大学(由协和女子大学等教会学校合并而成)毕业后,到美国波士顿的威尔斯利学院(宋美龄也毕业于该校)攻读英国文学,专事文学研究。

邓稼先
邓稼先

  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

  两弹元勋·邓稼先

  邓稼先(1924年6月25日-1986年7月29日)安徽怀宁人,理论物理学家,核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 1945年毕业于西南联合大学物理系,后在北京大学任教。1948年10月赴美国普渡大学物理系留学,1950年获物理学博士学位。

  作者:宋美龄也毕业于该校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