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安”密帐案李登辉涉共同侵占779万美元被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30日09:34
李登辉 资料图 台湾“今日新闻网”
李登辉 资料图 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检方特侦组侦办“国安”密帐案,认定李登辉、台湾综合研究院创办人刘泰英,涉嫌侵占779万余美元,30日依“贪污治罪条例”侵占公有财物罪将2人起诉。

  据报道,台检方特侦组将于30日上午10时30分召开记者会说明。

  据悉,台北地检署于2003年间曾侦办“国安”密帐案,当时将前“国安局会计长”徐炳强起诉,但法院后来判徐炳强无罪定谳。特侦组成立后续办此案,30日上午将全案侦结。

  李登辉遭扁爆料挪5100万美元 因贪污罪被起诉

  新华网讯 2008年被陈水扁控诉涉嫌挪用“国安”密帐5100万美元、约14.7亿元台币的李登辉,30日上午传出全案侦结、李登辉依贪污罪起诉,特侦组将召开记者会,对全案进行说明。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李登辉2008年8月14日被陈水扁拖下水,指称李登辉曾经在新瑞都案利用人头户汇款十亿台币到海外,李登辉办公室次日随即发布新闻稿强调,陈水扁所说的事“绝非事实”。

  新闻稿强调,李登辉“一向严守法纪、洁身自爱”,不但与新瑞都案毫无关系,同时也对于陈水扁的不实指陈,感到气愤,特地发出声明澄清。新闻稿指出,李登辉不但与新瑞都弊案无关,更不曾利用人头汇出十亿元左右到国外,“陈前总统的指陈,全属空穴来风、子虚乌有之事。”

  对于扁影射“奉天项目”单据核销有问题,李登辉随后反击称,不但批评陈水扁“自己要死就拖大家一起死”,还主动爆料表示,陈水扁在2002年就开始用随扈的人头洗钱。

  李登辉其人

  蒋经国统治国民党13年,用过4位搭档,分别是“副总统”谢东闵、李登辉,“行政院长”孙运璇、俞国华。4人中,用谢,是为贯彻任用台籍干部政策;用俞,则是安抚对政治改革不满的元老派和保守派;蒋经国有意培养接班的则是孙运璇、李登辉。

  蒋挑中的两位接班人,孙为工业管理专家,李为农业理论专家。李登辉获得的学位有台湾最高学府台湾大学农经系学士和美国康乃尔大学农业经济学博士。1972年6月,自在美国获奖以来一直忙于各种岛内外学术活动的李登辉,一步跨入"行政院",出任“政务委员”。1978年6月,蒋经国就职“总统”后,又把李登辉调任官场最敏感的台北市市长,1981年12月调任“台湾省主席”。1984年3月出任“副总统”。从李登辉上台后的所作所为看,在祖国统一问题上,他令两岸人民失望,令所有的中国人痛心。此外,李登辉把国民党视为“外来政权”,上台之后就开始了削弱国民党、乃至让国民党下台的阴谋,终于在2000年3月18日的选举中变成事实,国民党候选人连战败于民进党候选人陈水扁之手,国民党成为在野党。

  蒋经国去世后,“副总统”李登辉宣誓就任“第七届总统”。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