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胶州湾大桥和隧道今同时通车 大桥最低票价50元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赵波 宋珊珊
2011年06月30日10:40
  制图:杨帅 山东高速胶州湾大桥在海上设有互通立交,连通青、黄、红三岛。 供图:山东高速集团

  本报青岛6月29日讯(记者 赵波 宋珊珊) 30日下午2点,世界最长跨海大桥山东高速胶州湾大桥、国内最长海底隧道青岛胶州湾隧道将正式通车,“青(岛)黄(岛)”相接,“青(岛)红(岛)”相连后,青岛将迎来真正意义上的桥隧时代。

  胶州湾大桥全长41.58公里,包括三座可以通航的航道桥和两座互通立交以及路上引桥、黄岛侧接线工程和红岛连接线等,是世界第一长的跨海长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经营、管理。通车后,青岛至黄岛的路程可以缩短近30公里,比走环胶州湾高速节省20分钟车程,目前通行票价最低为小车50元。

  胶州湾海底隧道项目总投资32.98亿元,南接黄岛区的薛家岛,北连青岛主城区的团岛,下穿胶州湾湾口海域。隧道全长约7800米,其中海底段隧道长约3950米。设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胶州湾隧道是国内在建的第二条大型海底隧道,也是目前我国最长、世界第三长的海底隧道。目前,通行票价最低为小车30元。

  青岛胶州湾大桥、青岛胶州湾隧道建成通车,不仅将青岛、黄岛、红岛连接在了一起,“青黄不接”将成为历史,还将大大缓解胶州湾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使青岛市主城区与黄岛、胶南各区(市)之间形成“一小时经济圈”,对于整个山东半岛的人流、物流也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青岛市社科院研究员隋映辉表示,青岛胶州湾大桥和胶州湾隧道通车后,将会增加青岛市区与周边地区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推动青岛区域结构、产业结构调整,更好地发挥山东半岛龙头城市作用,推动青岛乃至山东地区资源的最大化利用。

  青岛胶州湾大桥、青岛胶州湾隧道通车典礼定于2011年6月30日上午举行,下午2时,两者将同步通车。青岛市政府组织开展的市民免费驾乘体验活动时间从2011年7月1日开始至2011年7月30日结束,为期30天。为避免车辆集中通行造成交通拥堵,请尽量避免集中在大桥、隧道开通初期进行驾乘体验。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