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胶州湾海底隧道投入使用 “青黄不接”成为历史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30日11:20
  中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胶州湾海底隧道,南接黄岛区的薛家岛,北连青岛主城区的团岛,下穿胶州湾湾口海域,隧道全长约7800米,其中海底部分长度近400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

  多少年来,胶州湾口短短几公里的直线距离行不通,只能靠轮船摆渡或者环绕胶州湾的高速来出行,而桥隧通车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令许多青岛市民充满期待。

  说到胶州湾隧道通车后的便利,我不妨给你举两个真实的例子。我们青岛商务学校就位于胶州湾隧道“团岛端”的出入口附近,他们有很多学生的家就住在隧道“薛家岛端”出口附近。黄岛的学生到青岛读书,直线距离很近,但隔海相望,每天坐轮渡、高速大巴往返两地间,非常辛苦,所以这个学校有相当多的学生都愿意选择住校,而隧道开通以后,这些住校生都可以正常走读了。

  另外还有一个方便之处,就是黄岛那边的急症病人要想到青岛来就医,也会更加的及时,节省许多宝贵的时间。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