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瓦伦西亚同性恋大游行 华人吁私人事情多给空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30日11:27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6月26日,由瓦伦西亚解放同性恋阵线领导的各个社会团体参加了在市中心举行的游行示威活动,同性恋示威者打出了“不允许任何人削减我们的权利”的口号,号召大家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共有一万多人参加这次游行,并在晚上举行庆祝活动。

  在游行中,同性恋示威者不断喊出“同性恋的权利不应该受到限制”,以及“同性恋们应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尊重”的口号,同时,在电子音乐、花车和拉拉队方阵的簇拥下,游行队伍不断地向大众宣传自身的权利。本次活动也可以看作是同性恋者一年一度的嘉年华,不但在瓦伦西亚,首都马德里、巴塞罗那以及其他西班牙城市也同时举行了隆重的集会,每年6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已经成为西班牙同性恋者的传统节日。

  由于示威游行的规模庞大,不少居住在市中心的中国市民都驻足观看,记者有幸采访到现场的华侨华人,他们表示,同性恋的示威游行在瓦伦西亚每年都有举行,规模一年比一年大,开始时华人都不习惯他们的衣着和行为举止,但是慢慢的,华人大众发现,其实除了性别取向的不同,在其他方面,他们与一般人无异,社会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空间,毕竟选择自己的伴侣是私人的事情。(伍豪)

  作者:伍豪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