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塔利班袭阿富汗顶级酒店 美加强反恐措施(组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6月30日16:13

■在与武装分子交战中,酒店屋顶突然爆炸。
■在与武装分子交战中,酒店屋顶突然爆炸。

  

■战火越演越烈,酒店屋顶已冒起浓烟。
■战火越演越烈,酒店屋顶已冒起浓烟。

  

■直升机向屋顶的武装分子发射导弹。
■直升机向屋顶的武装分子发射导弹。

  

 

  新快报讯 据美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29日报道,阿富汗喀布尔洲际酒店28日晚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的围攻,阿富汗安保部队和驻阿北约部队都参与到打击行动中,在经过6小时的交火之后,至少9名武装分子被击毙,洲际酒店遇袭事件宣告结束。

  曾向袭击者发射导弹

  阿富汗内政部证实,这次事件一共造成21人死亡,除去9人为参与袭击的塔利班武装分子外,还包括9名阿富汗平民、2名阿富汗警察以及1名西班牙平民。

  阿富汗官员称,袭击者全副武装,携带着机枪、防空武器、火箭推进榴弹发射器、手雷和枪榴弹发射器等武器。3名袭击者爬上了酒店屋顶占据了有利的攻击位置,驻阿北约部队不得不出动直升机进行打击。29日凌晨,洲际酒店发生4起剧烈爆炸后,直升机向酒店屋顶的袭击者发射了导弹,并炸死3人。

  塔利班称对事件负责

  塔利班宣称对此次发生在首都喀布尔的罕见的夜袭事件负责。

  塔利班发言人对媒体称:“我们的一名战士打电话说:‘我们已经进入酒店,袭击正按计划进行。我们已经打死打伤50名外国和本地敌人。我们现在在酒店的走廊上,正在将房客赶出房间——他们中多为外国人。’”

  塔利班经常夸大袭击造成的伤亡人员数量。这份声明只说出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已经死亡,没有透露袭击者的数量。阿富汗内务部发言人瑟迪克说,袭击造成的其他伤亡人员数量正在统计中,人数将在稍后公布。 (中新)

  ★美国反应

  纽约加强酒店反恐措施

  阿富汗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美国纽约警察局也加强了纽约市酒店的反恐措施。与此同时,美国谴责了攻击事件,说“恐怖分子完全不顾及人的生命。”纽约警方发言人表示,发起这些行动并非因纽约市接获任何威胁通知。但得知外国人常光顾的喀布尔洲际酒店遇袭后,纽约警方不敢掉以轻心。

  ★深度观察

  袭击缘于塔利班内讧?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不久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美国将从阿富汗撤兵,同时,美国政府官员也承认他们正在与塔利班高层进行谈判,以寻求解决双方冲突的政治途径。这次袭击背后的动机目前还不明朗,但有分析指出,此次袭击正逢美国与塔利班和谈时期,而这个并不仅仅是巧合。

  曾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任职的前澳大利亚外交官布鲁斯·海认为,此次袭击可能是塔利班内部一个意图反叛的集团的“杰作”。“塔利班内部有许多小集团。相对于其他集团,那些被美国及其盟友优先选择进行对话的集团更保守更顺从。(其他团体)因此会很愤怒。他们不希望这些对话能进行,更加不希望美国及其盟友能与那些他们反对的集团先达成协议。”

  而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阿富汗问题专家加斯·帕顿博士认为,这次袭击与美国近期举动没太大联系。“我们不应该过分地把这些事情都联系在一起,因为如果你去研究一下这些袭击的本质,(你会发现)塔利班的人并不是傻瓜。他们会四处侦查,会预先计划,会在这个地区布置好防御工事和安保部队。”帕顿博士认为,这次袭击的策划时间应该远早于奥巴马宣布从阿富汗撤军。 (六一)

  ★小知识

  防守最严密的酒店

  阿富汗喀布尔洲际酒店是喀布尔的一家三星级酒店,是喀布尔市内外国人经常入住的两座高档酒店之一。酒店位于喀布尔西郊的山坡上,有200个房间,酒店内有一些配套设施,包括游泳池、健身房和四个餐馆。据悉,洲际酒店是安全防守最为严密的酒店,来访者要经过数道关卡。此外,洲际酒店是阿富汗官员和西方访客经常入住的酒店,常承办重要会议。

(责任编辑:news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