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研究称常喝无糖饮料让人身体更差 更容易发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30日15:52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0日报道,两项最新研究显示,经常喝无糖汽水的人,身体健康程度可能比不喝这类饮料的民众更差,腰围也更粗。

  美国得州大学卫生科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2罐或以上无糖汽水的人,腰围的增加比不喝这类饮料的人超出6倍。另一项研究则发现,人工糖精会导致有糖尿病倾向的实验鼠血糖升高。

  得州大学的专家海伦?哈朱达表示:“这2项研究的数据显示,把无糖汽水或人工糖精当成健康替代品推广,可能是不良的建议。”她指出:“虽然里面不含卡路里,但并非没有任何影响”。

  这项研究是对474名参与者进行近10年的追踪。结果发现,在有喝无糖汽水习惯的分组中,腰围比不喝无糖汽水者增加70%。

  在老鼠实验中,研究人员对糖尿病倾向的实验鼠,喂食不含卡路里的人工糖精;许多无糖汽水即使用该成分。一组老鼠食用添加人工糖精和玉米油的食物,另一组老鼠的食物仅添加玉米油。3个月后,被喂食人工糖精的老鼠,出现血糖升高问题。

  得州大学临床免疫专家费南德兹说:“这些结果显示,过度食用人工糖精可能会直接造成血糖升高,因此也促使无糖汽水的消耗与人体的糖尿病风险之间有密切关联。”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