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产大飞机C919唯一西方发动机已正式确定(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30日20:17
CFM的新型LEAP-X发动机资料图片
CFM的新型LEAP-X发动机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钱春弦)记者30日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获悉,CFM国际公司的LEAP-X1C发动机将是2016年运营的国产大飞机C919的唯一西方发动机。

  据悉,LEAP发动机是赛峰集团和通用电气的平股合资公司CFM的产品。根据商飞与CFM国际公司签署的合同,CFM国际公司将是来自境外的唯一集成推进系统(发动机、短舱、反推装置)的供应商,并且LEAP-X1C发动机将是新型150座级中短程飞机唯一西方的发动机,该飞机将按计划于2016年投入运营。

  这是商飞为正在进行的C919项目签订的第一个机载系统主合同。作为C919飞机集成推进系统的一部分,CFM将提供LEAP-X1C发动机,以及短舱及反推装置,为商飞交付一整套集成推进系统解决方案。“这对于我们大家来说的确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CFM国际公司总裁保罗·埃邦加表示,“在过去的25年来,中国一直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地区,目前,CFM56民用机队中超过10%的发动机在该地区运营。能够参与到该项目中我们感到非常兴奋,期待着我们的关系更上一个新台阶。”

  中国商飞已预测在C919投入使用的20年内,全球将有超过2000架飞机的市场需求。于2008年正式启动的LEAP发动机项目是一个全新的基准型发动机,研发及测试项目一直都在按计划稳步进行。LEAP将按计划于2013年开始进行首台整机的测试。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