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藏族男子被黑熊袭击严重毁容 在西安“拼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30日21:00
  中新社西安6月30日电(张一辰)藏族男子老桑义西遭黑熊袭击严重毁容,面部碎骨达30多片,成为“无脸”人。6月30日下午,他在西安接受了第一期高难度“拼脸”手术。院方表示,术后伤者的脸部功能将会逐渐恢复,并达到生活自理。

  现年37岁的老桑义西家住青海玉树自治州,今年6月20日,他在前往海拔4800米雪山采药途中,遭遇一头凶猛大黑熊袭击,导致全身多处软组织撕脱伤,右侧脸上眼下睑板、皮肤均缺损导致眼球暴露;脸部不规则骨折多达30多处,面部塌陷严重毁容。

  6月22日,老桑义西被送至位于西安的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经初步救治脱离生命危险,但由于支撑脸部的整个“骨支架”完全碎裂,需要进行面部“骨折复位内固定”手术,使伤者的脸部各项基本功能得到恢复。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4个多小时精细“拼脸”手术,老桑义西第一期治疗宣告成功。据该院整形外科副教授舒茂国介绍,第一期手术的主要目的是将伤者右侧脸完全移位的颧骨、上颌骨、颧弓等断骨和碎片,如“拼积木”般拼回原来位置,而对于粉碎严重的骨骼,将会植入钛板作为固定支架,使伤者面部的对称性和完整性得到恢复。

  舒茂国透露,由于老桑义西脸部不规则骨折多达30多处,加之人的脸部神经、血管密集,在切开面部肌肉拼接碎骨的同时,需确保神经、血管不受损伤,整个手术精细而复杂。下一步,专家将进行二期和三期手术,对伤者面部皮肤及眼睑加以修复。(完)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