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 11建党90周年消息

外媒关注中共建党90周年 称“红色文化”复兴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1日07:45
建党90周年前夕,华东交通大学6名大二学生制作了鲜红的党旗、庄严的天安门广场、领导人头像等多幅手工刻纸作品,献礼建党九十周年。徐中友
  建党90周年前夕,华东交通大学6名大二学生制作了鲜红的党旗、庄严的天安门广场、领导人头像等多幅手工刻纸作品,献礼建党九十周年。徐中友

建党90周年前夕,华东交通大学6名大二学生制作了鲜红的党旗、庄严的天安门广场、领导人头像等多幅手工刻纸作品,献礼建党九十周年。徐中友
  6月28日晚,北京天安门广场音乐喷泉开放,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的到来。中新社发 吴芒子

  201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许多外国媒体、外国友人都注意到了中国各地隆重举行的庆祝活动,纷纷予以报道,并表示祝贺。

  党员队伍不断壮大

  美联社发文称,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的90年里不断壮大队伍,党员人数从最初的50多名发展到8000多万,已成为世界第一大政党,可谓又一“中国奇迹”。目前,中国的经济增长迅速,发展动力强劲。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引用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秦丰的话称,中国共产党党员人数已达到8026.9万人,2010年中国共产党新发展了307.5万名党员,这将使党保持旺盛的生机和活力。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发表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八千万之壮》的文章,文中引用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开头语“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并报道称,截止2010年年底,中国共产党的队伍已经壮大到8026.9万人。另外,文中一份针对中国共产党干部选拔制度的满意度调查显示,群众对现行干部选拔制度的满意度不断增长,2010年达到72.92%,比2008年的67.04%增长了4个百分点以上。

  瑞士《新闻报》则以《毛泽东的话温暖着我的心》为题,评价了中国共产党在经济和政治上取得的成就。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约有8000万党员,作为中国的合法领导者,不断壮大的中国共产党队伍表现强劲,尤其在改革开放的30年中领导了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

  庆祝活动丰富多彩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以图片新闻的形式报道了中国重庆喜庆中国共产党90华诞的各项活动,照片分别取景于工人、军队、学生、舞者等群体,称人们重温“红色”文化、学习革命精神,活动吸引了大量观众。

  英国《卫报》网站发表了一篇题为《毛泽东在中国依然深入人心》的报道。报道称,一位叫商清瑞的演员在龙潭公园里扮演毛泽东,引起过往游人的注意,他们高兴地与这位“中国最知名的人物”合影和握手,并表示在现实生活中能见到“伟人”感觉很荣幸。

  英国《独立报》、美国《洛杉矶时报》、加拿大《全国邮报》、阿联酋《国民报》等外国媒体则以电影《建党伟业》为切入点,提前在6月中旬报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日。报道称,《建党伟业》是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礼的重点影片,有望继《建国大业》后再创票房佳绩。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以《爱国歌曲复兴红色文化》为题,报道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中国各地掀起的一股红歌热潮,包括城市公园里的退休老人唱红歌、跳红舞,喜迎共产党90年华诞。

  《印度教徒报》网站发表了一篇题为《在中国心脏地带,红色复兴》的文章,称中国共产党今年将庆祝建党90周年,一场复兴和重塑毛泽东思想的运动正在进行。红歌比赛、红色旅游、红色短信等活动旨在让年轻人了解正确的政治方向、诚实的价值观以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学习这些优良传统将促使他们更好地努力工作和奉献力量。

  引领发展赞誉不断

  近日,英国广播公司(BBC)以问答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并强调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实行改革开放政策的重要意义,以及30多年来在各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

  斯里兰卡《每日新闻报》发表了一篇题为《斯里兰卡与中国:长久的友谊》的文章,文中引用了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杨秀萍在该国拉科什曼?卡迪加马中心发表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演讲,以及对斯里兰卡多名政府官员的采访内容。斯里兰卡官员纷纷对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90年华诞表示祝贺,并称中国在过去的30年中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斯里兰卡感谢中国一直以来的支持,希望两国今后继续深化合作。

  欧盟智库欧洲亚洲问题研究所的格林? 福特教授日前在接受中国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做到了与时俱进,成为变革的推动者,中共领导的经济改革甚至让中国变成了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

  西班牙皇家埃尔卡诺研究所网站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八个关键问题》为题发表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正在使中国变成一个综合实力强盛、在国际上备受尊重的大国,它正在积极改善人民生活条件,发展各项事业,促进民主进程。中国共产党高水平的执政能力、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丰富的历史经验将使其引领国民一心向前,走向成功。

  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则刊登了题为《五个关于中国共产党的迷思》的文章,肯定了中国共产党过去90年所做出的努力,认为中共成功地带领国家发展经济、最大限度改善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其发展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学习。(王帆)

  作者:王帆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