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IMF前总裁卡恩性侵案可能被撤诉 原告供词矛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1日10:52
性侵案或现重大转折 前IMF总裁卡恩将意外出庭

 

 2011年5月25日,美国纽约,保释出狱的IMF前总裁卡恩首度被曝出现在软禁地百老汇大街71号的帝国大楼门口。卡恩在这里接受电子装置和守卫全天候监视,每晚10时至次日早6时不得离开居所半步。他的妻子辛克雷和正在纽约读书的女儿卡米耶可以来公寓探视。但居所全天任何时候的单次非家庭成员访客人数不得超过4人。


  中新网7月1日电 综合报道,在有媒体报道针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卡恩的性侵指控可能面临败诉境地时,卡恩1日将出人意料的出现在美国曼哈顿的法庭,此前,法庭曾决定卡恩将于7月18日再次出庭。

  检查官发言人在一份简短的公告中指出,斯特劳斯-卡恩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1点30分出庭。他还指出,在被告出庭之前,他们不准备透露任何细节。

  此前,《纽约时报》援引数名接近卡恩性侵案的执法人员的话称,公诉人现在已经对案件原告一名出生于几内亚的酒店女佣的大部分供述表示怀疑,认为她自5月14日自称遭性侵后就多次说谎。

  一名官员指出,公诉人对法官表示他们“对案件存在疑问”。

  公诉人员在周四约见了卡恩的律师,并向对方提供了调查细节,双方正在讨论是否放弃卡恩的重罪指控。

  一种可能的结果是,卡恩将在缴纳保释金后获得释放,结束软禁生活。地方代理律师可能要求卡恩对某些轻罪表示认罪,但卡恩的律师会对此予以抗争。

  一名官员表示,有关这名32岁的几内亚人的发现与她的政治避难申请有关,此外还有与犯罪活动相关的发现,其中包括贩毒和洗钱。

  消息人士透露,在原告与卡恩接触的当天,原告就与一位被监禁的男性通了电话,2人在谈话中谈论了指控卡恩可能带来的好处。那次谈话内容已被录音。

  调查人员发现,原告的通话对象因携带400磅大麻被捕。他和其他一些个人在过去两年中向原告的账户共存款近10万美元。

  周四,法国《解放报》还曾报道说,卡恩的律师认为,此前司法当局让受害人指认罪犯的方式存在不合法的地方,在受害人已经两次指认被告后,警察局又让她第三次指认被告,这是不符合程序的。

  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斯特劳斯卡恩因涉嫌性侵一名酒店女服务员于5月14日被拘捕。

  5月19日,卡恩交纳100万美元保释金并提供500万美元保证金后获保释,对强奸未遂等7项罪名指控,他全部予以否认。

  6月6日他曾第一次在纽约法庭出庭。他在出庭期间为自己辩护说他是清白的,他没有犯下人们指控他的罪行。

  此次性侵案件对卡恩的打击非常巨大,除了在被捕后不久被迫宣布辞去IMF总裁职位,这位政治家也丧失了与萨科齐争夺法国总统宝座的机会。

  在卡恩之后,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已经成功当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一任总裁,成为IMF历史上第11位总裁,也是IMF历史上首位女性掌门人,很快将走马上任。

  前IMF总裁卡恩性侵案或被撤诉 原告供词前后矛盾

  中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今天纽约时报的重点报道是卡恩案。

  前IMF总裁卡恩的案子审到现在审不下去了,可能要撤诉,原因就在于指控卡恩的酒店女服务员不可信。从5月14日开始提供口供以来,她屡次说谎。案件的主控官也觉得她的供词并不可靠,出现前后矛盾。所以美国时间今天主控方可能对卡恩要放松监控。

  另外一方面,这个事情出来以后,更多的人都指责美国警方或检方当初对卡恩这个案子的处理方式过于草率。[详细]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