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港澳台

陈水扁大爆李登辉新加坡洗钱10多亿 特侦组追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1日15:47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检方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告发李登辉外洗钱疑案,日前接洽台“法务部”声请办理向新加坡请求司法互助,查证相关资金海外汇流的情形,李登辉目前暂列“特查”案洗钱罪被告,特侦组不排除时机成熟后传讯李登辉。

  陈水扁因扁家弊案被调查期间,曾持洗钱资料告发李登辉也涉及美金5000万元 (合新台币10余亿元)的洗钱案,请求一并侦办,特侦组已将李登辉5名随扈陈国胜、李忠仁、郑光麟、廖松青、李志中声请入出境管制,后续将调查李登辉是否如扁一样海外洗钱。

  特侦组主任陈宏达1日中午指出,特侦组确有侦查此案,且有进度,已请熟悉案情的检察官负责搜证,近期曾透过“法务部检察司”单一窗口,向新加坡检察总署就此案声请司法互助,但侦办“国安”秘帐案5月31日传讯李登辉时,并没有就此对李侦讯,如有进一步明确证据,将再行决定后续侦查作为。

  陈水扁2008年9月5日前往台北地检署就前“调查局长”叶盛茂隐匿公文案作证时,当庭向当时仍在台北地检署侦查组办案的主任检察官郭永发告发李登辉,台北地检署依法院组织法将案件移转特侦组,由特侦组签分“特查案”侦办,李登辉列被告。

  特侦组同年10月15日将陈水扁告发的5名“国安局”现任、卸任李登辉随扈境管,并在刘泰英因新瑞都案在监服刑时,指派检察官到台北监狱就讯刘泰英,案情发展中,检方会等待与新加坡的数据回笼后,考虑在适当时机传讯李登辉答辩。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