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民航建立统一清算体系 将降低企业清算成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1日21:00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 周音)1日起,中国所有机场航空性服务收费,都将通过一个统一清算平台集中进行清算,这将有效降低企业清算成本,提高企业资金周转效率,使行业资金流转更加顺畅,进一步推动行业诚信体系建设。

  今日,中国国航、东航、南航和海航及首都机场、上海机场和广州白云机场代表行业与清算中心、招商银行共同签署协议,将机场的起降费、旅客服务费、安检费、停场费和客桥服务费五项航空性服务收费纳入统一清算。

  据悉,根据机场服务费统一清算协议,行业现有平均收款周期缩短了1个月。航空公司可以直接付款,也可以选择融资付款,即确保了机场及时收回资金,又没有额外增加航空公司的资金压力,实现航空公司和机场共赢格局。此外,协议内容还涉及奖励措施、数据争议处理等内容。

  民航局清算中心汪少东主任在此间介绍,中国共有30多家航空公司和170多家机场将加入统一清算体系。

  记者从民航局财务司了解到,民航已经实现了政府性基金和空管收费的统一清算。根据今年3月下发的《关于建设民航统一清算体系的指导意见》,在顺利实施机场服务费统一清算的基础上,民航局将逐步把机场的非航空性收费、航信的信息服务费和中航油的油料款等其他服务保障收费纳入统一清算,丰富和完善统一清算项目。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