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掀“城市管理革命” 3年打造国内一流水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1日22:03
  中新网武汉7月1日电(张芹)今年年底,武汉市容市貌将实现大变样。1日,武汉市全面部署城市综合管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城管革命”,通过实施“六大工程”,整治17个突出问题,促进城市面貌脱胎换骨,使武汉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后年达到全省最优、国内一流水平。

  当天,武汉市委市政府工作会上正式出台《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的实施意见》。这是武汉市首次针对城市管理工作出台综合性文件。

  《意见》明确了未来3年武汉市城市管理的总体目标:不断优化城市环境,努力塑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新形象。3个月内城市环境得以明显变化;2011年城市环境实现大变样;2012年城市环境面貌发生根本性变化,大城管格局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基本建立;2013年达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市容环境标准,使我市城市综合管理水平达到全省最优、国内一流水平。

  “一场暴雨,让武汉市成为一片泽国,一场车祸,让三环线拥堵7小时。”会上,湖北省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称,发生如此严重的渍水问题,就必须有人来“买单”,究竟是谁负责?负什么责?如何追责?阮成发表示,将就暴雨引发的渍水事件进行追责。今后,要让问责成为常态,不问责成为特例。真正做到城市每一个部件的维护管理都有明确的责任主体,出了问题必须有责任人“买单”。

  阮成发强调,城市综合管理是城市建设和发展的永恒主题,是城市管理者的基本职责,决定着民众幸福指数,事关城市发展和城市竞争力,务必作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任务,提高管理标准,注重工作细节,“严”字当头,切实抓出实效。

  武汉市长唐良智代表市政府,与各区、各责任单位负责人签订了责任状。唐良智指出,要树立“环境立市”理念,破除习惯思维障碍,切实增强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城市环境竞争力、吸引力,提高民众生活的舒适度和幸福感,为实现武汉跨越式发展提供一流的环境支撑。

  唐良智要求在全市强力推进“六大工程”:实施“洁面冲凉”工程,让市容变得更洁净、更清爽;实施“减肥瘦身”工程,全面整治违法建设、广告标牌、规范空中管线等,让城市形体变得更优美;实施“穿衣戴帽”工程,提升园林绿化、城区亮化水平,加强水景观建设,让城市形象更靓丽;加快推进“畅通工程”,让城市运转更有序;实施“文明行为”工程,使市民守秩序、讲规矩;实施“机制创新”工程,让城市管理更科学。(完)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