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日利亚中北部暴发霍乱疫情 造成至少15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作者:曹凯 李怀林
2011年07月02日03:34
  新华网拉各斯7月1日电(记者曹凯 李怀林)据尼日利亚通讯社1日报道,6月以来尼日利亚中部高原州和北部贡贝州暴发的霍乱疫情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近500人感染。

  报道援引高原州卫生官员雅各布·翁德姆的话说,高原州有370人感染霍乱,至少10人死亡。他认为,卫生条件差、居民食用受到污染的水果和没有清洗干净的蔬菜是造成霍乱蔓延的主要原因。他告诫人们要注意水源和环境卫生。

  贡贝州卫生官员、流行病专家阿布巴卡尔·乔舒亚说,本月15日和23日该州卫生部门接到来自两个地区肠胃炎暴发的报告,经实验室检测证实为霍乱,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104人感染。

  当地政府已派遣医务和卫生防疫人员携带药品前往灾区,以控制疫情蔓延。

  尼日利亚基础设施差,清洁水源缺乏,每年雨季到来后,霍乱等传染病容易蔓延。2010年以来,尼日利亚中北部地区多次出现霍乱疫情,造成千余人死亡。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