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八旬老太做B超时摔瘫起诉友谊医院 获赔近4万元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思娅
2011年07月02日04:31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81岁的老太宋某在做B超检查时摔倒致瘫痪,她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告上法庭索赔近50万。昨天记者获悉,市一中院认定友谊医院存在过错,判决赔偿宋某近39379.4元。

  宋某起诉称,她平时身体一直很健康,没有特殊疾病。去年2月22日,她因低血糖异常住到友谊医院内分泌科检查治疗。当天下午2点多,宋某在护工的带领下到B超室进行相关检查。当她从B超检查床起身时,由于检查床滑动且无人搀扶,摔倒在地,经诊断为右侧股骨颈骨折。宋某说,她的伤情经过友谊医院相关科室的会诊及治疗,已经确定无恢复可能,右下肢将永久失去功能。

  宋某认为,友谊医院在诊疗护理过程中,未尽到相应注意义务,造成了她股骨颈骨折,并使她永久瘫痪在床,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因而索赔经济损失近40万,精神损害抚慰金10万元。

  友谊医院不同意赔偿并称,宋某自称检查床滑动,但是并没有提交任何证据。此外,搀扶义务并非医生的职责范围,而且护工也并非该院职工,而是护理公司人员。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