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过渡政府呼吁国际社会尽快援助旱灾难民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2日04:10
  新华网摩加迪沙7月1日电(报道员瓦尔萨迈)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统谢赫谢里夫·谢赫·艾哈迈德7月1日在首都摩加迪沙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尽快对索境内遭遇干旱的民众提供更多人道主义援助。

  艾哈迈德当天召开记者招待会说,根据联合国机构的统计,索马里中部及南部干旱地区目前至少有280万民众面临饥荒威胁,索马里过渡政府呼吁包括国际援助机构在内的国际社会尽快帮助索马里旱灾难民应对粮食和饮用水短缺等问题。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日前发布最新报告说,由于国内持续干旱,粮食短缺,粮价走高且国内冲突不断,索马里目前出现近10年来最严峻的人道主义状况。连续两个雨季的降雨量低于往年平均水平,已经严重影响索国内的粮食收成。目前索南部部分地区的粮食价格已较去年同期上涨200%,该地区儿童患营养不良症的比例已逾30%。

  与此同时,干旱造成索马里难民不断涌向周边国家,主要包括也门、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根据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的统计,肯尼亚今年以来新接收的索马里难民已超过6.1万人次。联合国机构在位于肯索边境的肯尼亚达达布难民营新开设3所紧急接收中心。截至上周,达达布难民营接收难民已超过37万人次。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由索马里前往埃塞俄比亚的难民已达5.5万人次,埃塞俄比亚境内东南部地区两所主要难民营已近饱和,境内接收索马里难民的总数目前为13万人次。鉴于此,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已决定在埃境内增设一难民接收处。

  联合国机构的调查显示,近期在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登记的索马里难民,整体营养不良的比例高达45%。鉴于上述情况,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表示,本月17日至24日,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已向摩加迪沙5.2万民众提供粮食救助325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也已为2800名索马里儿童提供逾万袋营养食品和药品。另外,美国、新西兰和西班牙等国均承诺对联合国相关救助项目予以资金支持。

  索马里自1991年政府遭推翻后长期处于无政府状态,因连年战乱而流离失所的索马里人已达146万,生活在周边国家和地区的索马里难民总计达75万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