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审计署:“近半廉租房违规使用”说法系误读

来源:新京报 作者:蒋彦鑫
2011年07月02日05:15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日前,审计署连续公布多个审计结果公告,相关审计工作报告反映了8省区16个城市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情况。有报道称,其中近一半廉租住房被违规使用或闲置。对此,审计署回应称,“这些报道将报告中不同口径的数字简单对比或叠加,所以得出的结论有误。”

  审计署表示,我国保障性住房主要包括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等。其中,本次审计主要涉及的是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报告反映的8个省区16个城市2010年“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8.11万套,出租2.97万套”是指2010年这些地方公共租赁住房开工建设和出租情况。

  审计结果显示,在2010年年底,8个省区16个城市已出租的36万套廉租住房中,有4407套被违规租售或另作他用,有4247套分给了不符合条件的家庭;审计报告中称“有4428套保障性住房长期空置”,其中有3937套是廉租住房,有491套是公共租赁住房。

  由此可算出,此次审计发现的违规使用和闲置的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分别占总数的3.49%和1.65%。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